首頁 作文 套用文作文

做漢堡

7月19日上午,我們30位中華小記者們一起去百富烤霸店參加百富酷感歡樂行實踐活動。你一定很想知道漢堡是怎麽做成的吧?你也一定想知道服務員拖地、抹桌子有什麽學問吧?你還想知道收銀員是怎麽為我們點餐的吧?那就跟著我,一起去解開這一個個謎。

到了廚房先洗手,帶上藍色的帽子,服務員姐姐告訴我們是為了不讓頭發掉到漢堡裏面,引起顧客的不滿。廚房裏的大師傅忙忙碌碌地正在做如漢堡、雞腿、薯條……姐姐示範先拿來一片面包,盛入烤盤,放入烤箱內烤40-50秒,取出,在上面塗抹原味沙拉醬,夾好雞腿、菜葉,同時,姐姐又烤另一片面包,合在一起,用包裝紙輕輕包好,直接放進保鮮櫃。如果有客人要,就可以從保鮮櫃裏拿出來。漢堡超過15分鍾,薯條超過7分鍾還沒賣掉就得處理掉。

服務員姐姐告訴我們,在餐廳拖地可不比在家拖地隨意。拖地時不能彎腰,腰板要直,姿態要好,要來回用勁順著一個方向拖,邊拖邊後退,不能亂掃。抹桌子要站在桌子外側,先輕輕將贓物聚攏,倒入餐盤裏,然後再抹。抹方桌子要成z字形,圓桌子要成o字形。抹桌子的布也很有學問,同樣是白白凈凈的抹布,抹布上縫的線顏色不同,抹的地方也不同。原來,小小的抹桌子、拖地還有這麽多學問。

點餐的秘密全在點餐機的螢幕上。螢幕上顯示有套餐、飲料、主食……如果你要選擇一個漢堡,一包薯條,一個可樂,隻要輕輕點一下主食,就會顯示出所有的主食,你就可以選擇漢堡和薯條,再回主頁選擇飲料,在選單中選擇可樂,最後點擊確認,這樣價錢也就出來了。

做門迎看似簡單,其實也並容易,才站了一會兒,我們六個小記者就開始東搖西晃,在幾聲嘹亮的歡迎辭後,底氣漸漸也沒有開始那麽足,嘴巴直冒煙,肚子也開始咕咕叫,心想:什麽時候才開飯?

看來做什麽工作都需要辛勤的付出。現在,才真正體會到,原來父母是那麽辛勞。

兩個小時在我們的實踐、探索中飛過,我們共同期待下一次的實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