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套用文作文

節約水資源

大家都知道,地球表面的水佔地球的百分之七十,但可以讓地球上的生物成長的淡水隻佔水資源的百分之二點五,就是這點水,是我們人類生存的必需品,你說該不該浪費它?

要想不浪費水,當然要節約水。那麽怎樣才能節呢?我們可以試試下面的方法:淘米水可以用來澆花,水龍頭不一直開著;家裏用過的廢水可以用來沖洗手間等......你有可能會問:這麽省有必要嗎?淘米水澆花也莫過太小氣了吧!哈哈,不懂了吧,淘米水可有豐富的營養,還能洗臉呢!

我們不僅要節約水資源,還要合理利用水資源。現在,許多水力發電站都建了起來,他們利用水來發電既環保又有益處,真是一舉兩得。人們還利用水庫的誰來灌溉農田,對農業起到了作用。

雖然採取了以上一些節水措施,但由于人口迅速地成長,我們的水資源仍然缺乏,其實,真要把水保護好,那可不容易,一方面要多種樹木、庄稼,以防水土流失;另一方面要讓每個人都懂得,污染水資源是一個不打折扣的自殺行為,隻有不過度污染水,不多砍樹,不要多多開墾荒地,才能真正有效地做到節水目標所以,不管政府採取什麽措施,關鍵還是在于我們每一個人,我們生命也同樣掌握在我們的手裏了,大家一定要想想。

知道非洲吧,那裏的水才是嚴重缺乏。每天一家人隻有五斤水的重量,這五斤水包括了煮飯、喂牲口、洗澡、洗臉......聽了這緊急缺水通知快快行動起來吧!每逢每年的植樹節,帶上樹苗、鐵鍬、水桶去野外植下一棵綠色的愛心我相信,全世界的人隻要人人種下一棵樹,每年的水土流失就會大大的減少。

水是地球生物賴以生存的物質基礎,水資源是維系地球生態環境可持續發展的首要條件。因此,保護水資源是人類最偉大、最神聖的天職,所以,就讓我們從現在做起,保護每一滴水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