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套用文作文

飛動的蝴蝶

好白好白的雪花,好冷好冷的天氣,好冰好凍的湖面,好美好美的大地。

我無聊得望著眼前飄飄灑灑的雪花,取下脖子上的圍巾,在地上狠狠地甩了幾下。剛才,我把正在熟睡中的弟弟吵醒了,他便開始嚎啕大哭起來,那聲音真可謂是驚天地,泣鬼神啊!媽媽便來在我耳邊嘮叨起來,我就賭氣跑了出來,來到這個被雪凍住的湖邊來,這片冰天雪地的地方便是我的樂園。

我蹲下身子,抓起一個石頭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朝河對面扔去。可惜就是它終究沒能過去,而掉在河裏,泛起朵朵漣漪。我沮喪的坐下,百般無聊的望著遠方,雙手不停地撥著潔白的雪。

家琪一個熟悉的聲音從背後傳進我的耳朵裏來。我心存懷疑。回眸一看,發現離我不遠處,站著平常最愛和我鬥嘴的伯伯,我曉得他有來釣魚了,他說下雪天釣魚最好了。我欣然一笑,問道:你又來釣魚了!

他來到我身旁,良久,他才開始問我,你怎麽會來呢?我微抿著雙唇,說:喔!就你可以來,我們就不可以來還是怎麽樣啊!他笑笑,轉過頭來,看見我用手在抓著雪,便問我:你為什麽扯雪呢?眼角全是皺紋的眼睛帶著幾分慈祥又有幾分懷疑,是不是遇到了什麽煩心的事呢,不妨和我說一說.我看了他一眼的目光,心裏似乎有了底,便把事情的來龍去脈,毫無保留的告訴了他,沒想到他和我說:現在你有一個弟弟都是一件好事,你媽媽在你像他這麽小的時候也是這麽無微不至的照顧你,而你也在她的呵護之下長大,現在又有一個弟弟了,媽媽顧你的地方就少了,照顧他的多了呀!他還小,沒必要這麽生氣,不值得的呀!何況他是你的親弟弟呀!聽了伯伯的這番話,我似乎明白了什麽,不住的點頭,便奮不顧身的跑回家去,許久,我回頭看伯伯,我看見了他彎彎的背影,他老了,他的那番話告訴我,不能這樣對待媽媽,他很辛苦的呀!他把過來的經驗全告訴了我。

下著雪的今天,下著雪的這個地點,下著雪的這個時候,下著雪的那番話,不就像一隻飛舞的白蝴蝶嗎?那樣純潔,那樣無暇。啊!好白好白的雪花,好冷好冷的天氣,好冰好凍的湖面,好濃好濃的情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