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作文

2007年高分我寫杭州中考作文之二:友善

2007年高分我寫杭州中考作文之二:友善

(徐冉 杭州風帆中學 保送杭十四中)

心中對友善的理解,並不透徹,也許隻停留在為過路的人做些什麽,或是為即將碰面的人準備些什麽,亦或是愛與關懷,但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我心中所有呈現的、隱藏的友善隻有在面對朋友時,才會毫無根據地,毫無理由的擴散開來,低低地盤旋,淺淺地散開,留下的隻是朋友間的一段記憶,幾絲微笑。

那麽朋友代表著什麽?友善的彼此相待是什麽?我說不清。也就自然不了解什麽是友善了。隻知道,每個人的心中都有許許多多隱藏的朋友,他們有的很安和,也有的很奇怪,但他們都住在每個人的心裏,還經常出來逛逛,用身上的刺讓你心痛,又友善地擁抱讓你溫暖。

很多人說人類最純凈的友情隻存在于孩提時代,最慷慨、最單純的友善也隻存在于孩提時代。孩提時代,指的是還不懂事的稚童嗎?是吧,所謂的青梅竹馬、兩小無猜不都是存在童年的那段清澈的記憶中嗎?所以,每個人說起這句話時,無不帶著無奈與惋惜。

我一直這樣認為,友善的存在是因為朋友的存在,而朋友的存在是因為生活的寂寞,于是我們不斷尋找,不斷詢問,不斷嘗試,找尋著那個可以給我們安慰的那個人。他們在我們歡笑時與我們一起快樂了,他們在我們失意時陪我們一起流淚了,他們在我們委屈時與我們一起憤憤不平了,他們在我們盲目時指引方向了,于是,很自然我們就成了朋友了。然而,沒有人能知道,這樣的朋友之間,是什麽在努力維持的,也許是為了一段記憶,也許是為了當初的一個承諾,也許是為了一個自己也說不清的理由,自然的,這樣的友誼是短暫的,無可留戀的。

所以,一個朋友的存在,需要我們用心來愛護。友善的意義也在于此。

無論是相識的人,還是陌生的人,都需要擁有我們的愛與關懷來繼續走下去,這樣,相識的人不會分離,這樣,陌生的人就會相識,這樣,朋友才有了存在的價值,這樣,朋友就真的隻是朋友了,這樣,友善就一直陪伴在我們身邊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