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作文

2005中考滿分作文--為母親加油

這天太陽從西邊出來了,坐在電腦前的不是打牌下棋的爸爸,也不是上網沖浪的我,竟然是以前不知道“桌面”為何物的媽媽!

在我和爸爸好奇的追問下,媽媽道出了原委:原來媽媽工作的部門要進行革新,所有職工都要懂得操作電腦,還要通過打字考試,不合格的就要下崗,所以媽媽就開始學習打字,于是出現了以上驚奇的場面。

原來如此,我和爸爸知道真相後,都決定為媽媽“加油”。我一拍胸脯說:“有什麽不懂的,盡管來問我!”爸爸也說:“後勤的任務交給我了!”媽媽看著認真的我們,說:“那好,我也要下定決心攻克這難關了。”

就這樣,媽媽每天放工後,一回家就坐在電腦前,認真地練習。爸爸則在廚房裏忙上忙下。我嘛,當然是擔當起老師的大任了。在我的“悉心栽培”下,媽媽的打字水準看漲。飯桌上,我們也隻談論些與電腦有關的問題了,我們一家儼然成為了一個“IT之家”。一次,媽媽竟然將我的打字遊戲的記錄打破了!這下我的老臉掛不住了,一有空閒時間就開始練習起來。屋裏洋溢著歡樂而又充實的氣氛。

那天,天氣特別好,媽媽一放工就捧出一個紅本子,笑著問:“你們猜這是什麽?”我拿來一看,哇,“電腦技術初級證書”!想不到母親在短短幾個月時間裏進步得如此神速。“這不都是多虧了你們的加油嘛!”爸爸又說:“那你能接回廚房的工作了嗎?”媽媽笑著說:“不———行呢。那還有中級、高級、技工證書怎麽辦?”我和爸爸愣了一下,都笑了……看來又得為媽媽“加油”了。

改革開放,各個行業各個領域都需要新人才,人人都需要學習新技能。我要為母親加油,更要為千千萬萬奮發向上、不斷進取的新時代的勞動者喝彩!在母親的身上,我明白到人要不斷學習,不斷找到生命的意義。在這點上,難道不值得為自己,為母親,為天下所有有志者加油!

點評

“平實之中見真情”是本文最大的特色。作為行文最基本的原則:真實,具體,本文都很好地完成了這個要求。敘事語言平實具有生活特色和家庭的感覺,真情在字裏行間自然流露,全文讓人覺得溫馨積極,富有鮮明時代的特色。而末段除了巧妙點題之外,還恰到好處地升華了主題,由點到面,由“為母親加油”到“為天下所有有志者加油”,使本文思想水準更上一個台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