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作文

2007年常州市中考優秀作文 (你還會沉默嗎?(52分)

2007年常州市中考優秀作文 (你還會沉默嗎?(52分) 作者: 2007年常州中考生)

當鴉片毒害著國人的精神時,你還會沉默嗎?炎黃子孫!

不,你不會。林則徐便是最好的證明。當英國人把大麻運到華夏的這片土地上時,他們已等待著我們精神萎靡的那一天。鴉片蠶食了我們的軀體,蠶食了我們的精神,可是卻蠶食不了我們的心。面對著一派蕭條的情景,你還會沉默嗎?不!林則徐怒吼著跳了起來。于是,那一袋袋罪惡的根源被銷入池中。于是,風把你的浩然正氣吹入每個角落。那一刻,林則徐的身後刻了四個字——炎黃子孫。于是,面對鴉片,面對黑暗,你沒有沉默——炎黃子孫!

當30多萬南京同胞被日軍瘋狂屠殺時,你還會沉默嗎?中華兒女!

不,你不會。當日軍放肆地橫掃村庄時,當日軍在笑聲中“殺光,燒光,搶光”時,當日軍的刺刀快意地滑過一個個頭顱時,當30萬中華兒女的鮮血染紅我的雙眼時,我依舊在等待。是的,因為我們是中華兒女,不會在沉默中死亡,隻為在沉默中爆發!果然,你醒了,正如一頭亞洲雄師,把侵入者驅逐。你們,中華兒女的怒吼,令整個世界為之顫抖!于是,面對屠殺,面對侵華,你沒有沉默——中華兒女!

當稱水扁叫囂著“終統”時,你還會沉默嗎?中國!

不,你不會。“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台灣民眾強烈地反對,“萬人倒扁”的行動,國人對海峽兩岸的焦點關註,便能證明這一切。台灣永遠是中國不容分割的一部分,我們與台胞骨肉相連,決不允許任何人把台灣分裂出去!是的,這就是你,中國!永遠有著堅定的立場。于是,面對叫囂,面對分裂,你不會沉默——中國!

縱觀中華歷史,在任何的挫折面前,中華民族都不曾沉默過。面對未來新的挑戰,新的世界,你還會沉默嗎?不,我們不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