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作文

2007年河北省中考優秀作文及點評:住在心靈宮殿裏的“反省”

2007年河北省中考優秀作文及點評:住在心靈宮殿裏的“反省”

大家好!我叫反省,我和虛榮、自私、狡猾等一起住在心靈的宮殿裏。什麽?你問心靈宮殿是什麽?喔,告訴你也無妨。每一個人在出生之前都要在心靈的宮殿裏選擇一種品性作為伙伴度過一生。不怕你們笑話,告訴你們,我已經在宮殿住了多年的“冷宮”了。奇怪,自從曾子我——反省作為伙伴後,就很少有人選擇我了,狡猾、自私等人倒變得熱門搶手了。唉,我隻能靜候一位像曾子那樣的人來選擇我了……

“快,反省,有人選你了。”

“什麽,我沒聽錯吧?”終于到我表現自己的時候了。

于是,我有了一位小主人。“都怪你,要不是你,小主人怎麽會被爸爸批評呢?要不是你慫恿你主人把老師誤給加的幾分泄露出去,他現在怎麽會在房間哭呢?對願你。”這已是“虛榮”第三次指責我了,不過,我認為我做得對。

“唉,要不是你反省非讓小主人在考試時不去看別人的答案,他也不會被老師批評了。”和我一起被選來的“自私”也在指責我。誰選了你誰倒酶。”幾乎所有的人都指責我……

可我幫了主人很多,人們都誇小主人是個知錯就改、自省自悟的好孩子。

歲月如流水,轉眼,我已伴隨主人度過了幾十個春秋,主人現在已是功成名就。當很多人來拜訪主人時,“虛榮”“自私”等人還想把我擠在外面,主人卻把我第一個請進來,他自豪地對那些來訪者說:“我之所以能成功,是因為我每天都在反省自己,我希望反省能一直陪伴在我身邊。”聽到了嗎?主人在表揚我呢!

從此,我便成了心靈宮殿的名人,越來越多的人選擇我;于是越來越多的人走向成功,我也被列為傳統美德之一,被人們發揚光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