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作文

2007年南通中考優秀作文( 那時花開 )

2007年南通中考優秀作文( 那時花開 )

太陽的那一縷餘暉灑向了那一片原野,一直伸向遠方,沿著這條曲徑,我走了下去,樹林的陰翳仿佛隱藏了些神秘……

走著走著,不覺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那是什麽?生長在群樹之間,簡直是大煞風景。我不覺加快了腳步,走到跟前才發現,原來是一棵被電擊了的樹,頂端已被截去了一大塊,隻剩下一棵枯桿,我不驚為這棵樹的不幸遭遇而惋惜。

過了些日子,當我再次走上這條小路時,出乎意料的是在那棵光禿禿的枯桿上萌生了一棵綠芽,伴著春風的吹拂歡快地搖曳著,老樹也仿佛在慶幸著它生命的重生,努力地搖擺著它那龐大的身軀。

幾十天之後,這棵小樹苗已長得很高了,甚至能和旁邊的樹木相媲美了。它的來到為春天增添了一片綠意,給春天帶來了生機和活力。遠望,一道春天的風景線。

是啊,我們隻有在面對挫折時,增強信心,鼓勵自我,才能戰而勝之。如果老樹缺乏這種意志,它會獲得重生嗎?

“不經風雨,怎能見彩虹”。人生就象這棵樹一樣,會遭受到突如其來的暴風驟雨;人生也如大海裏的一艘孤帆,隻有穿越大海裏的一個個暗礁,才有可能到達成功的彼岸。

我依然記得大興安嶺樹林在燒毀後,終于又重新長出的往事,想起它,總是被那令人驚嘆的生命力所震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