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作文

2010年甘肅蘭州中考滿分作文:大自然讓我陶醉

2010甘肅蘭州中考滿分作文題目:____________讓我陶醉

要求:(1)將題目補充完整;(2)不限文體(詩歌除外);

(3)字數不少于600字;(4)作文中不得出現所在學校的校名或師生姓名

大自然讓我陶醉

春蘭秋菊,夏荷冬梅,這是大自然賦予季節的美麗芳華;春風梳柳,夜雨潤花,這是造物主滋潤芳華的天工神韻;“杏花春雨江南,駿馬秋風塞北”,這大自然的一切令我陶醉。

春,柳絮紛亂,草色迷離。春天,最美是萌芽。看著冷寂了一冬的樹枝長出嫩綠色“小眼睛”,小草搖擺著柔弱的身軀悄悄地探出頭,瞻望著,瞻望著世間一切美好的事物。那燕語呢喃,蝴蝶翩躚的高空;那一股淙淙流淌剛剛解脫了凍的“束縛”的小河,叮叮咚咚流淌;那一片鵝黃綠——又一度春光乍瀉。

夏,荷花接天,清香四溢。夏天,是最奔放的季節。陽光灑向大地,萬物欣欣向榮,看蝶舞鶯飛,數紫衫彩鳶,一派生機。果園中,紅杏流火,桃花漫霞,梨樹飛雪,知了偷閒,聲聲啁啾;夜,望那繁星閃閃,流螢點點,淡淡的月光下,大地上的一切都安靜下來,明天的事物又將一派生機。

秋,落霞滿天,江意盡染。秋天,是最成熟的季節,“落霞與孤騖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無論是“天高雲淡,望斷南飛雁”的遼闊自由,還是雲卷雲舒之中的浪漫灑脫,都讓人心曠神怡,伴隨著藍天下一個金黃季節的產生,心中也在醞釀著一個金色的夢想,請飛雁把我的夢想帶到遠方。

冬,枯藤亙野,雪色連天。冬天,是一個粉妝玉砌的世界,曉風殘月,星光數點,冰涼的微風撫著面龐,這是冬的早晨。一場大雪過後,變成了銀妝素裹的世界,有一種“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奇妙,與孩子們銀鈴般的笑聲成為冬天亮麗的風景線。冬天美在歡樂。

當我仰望當空皓月;當我啼聽枝頭蟬鳴;當我欣賞橙黃橘綠時,大自然的美景讓我深深陶醉于其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