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作文

2011北京中考優秀作文 日積月累(3)

在每個人的成長道路上,難免會遇到許多的不順心和挫折。這時我們就需要去面對它,去戰勝它。那麽不順心和挫折就會不攻而破;那麽你就會向成功跨進了一小步。因此,我認為成長路上需要一點毅力。

成長路上需要一點毅力,所以劉翔才能戰勝傷痛。在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上,劉翔因傷而退賽,但在這兩年裏,劉翔不斷地做復健工作,不斷的練習,終于憑借自己的毅力,重回賽場。在剛剛過去不久的亞運會中,人們驚喜的看到這位“欄上飛人”重回賽場,成為了亞運會史上的第一名三奪110米欄冠軍的選手;由此可見,成長路上需要一點毅力。

成長路上需要一點毅力,巴爾扎克因此成為了一代文學巨匠。法國巴爾扎克曾經有一段非常艱難的經歷。父親想要他成為一位律師,對于兒子的寫作夢想不給予支持,甚至斷了兒子的經濟供給。無門可走的巴爾扎克隻得憑借自己去走自己的人生道路。他一次次像報社投稿,但卻一次一次遭到退稿,但是他憑借著自己頑強的毅力,最終成為了一代文學巨匠,名垂青史。那一篇篇的退稿見證了他的毅力是如此堅定。所以成長路上需要一點毅力。

成長路上需要一點毅力,馬雲成就了阿裏巴巴帝國。馬雲第一次聯考數學隻考了1分,第二次聯考數學隻考了19分,比第一次進步了18分。第三次數學考了八十幾分。馬雲想既然我的理科不行,那麽我一定要成為杭州的英語才人,馬雲憑借著自己頑強的毅力,成為了家喻戶曉的才子。後來,還成就了阿裏巴巴帝國的宏大事業。因此,成長路上需要一點毅力。

古今中外還有許多人憑借自己頑強的毅力實現了自己的夢想:西漢的司馬遷憑借著自己的毅力寫出了《史記》,盲人海倫?凱勒……所以隻要有毅力就能戰勝困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