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作文

中考優秀作文:沒想到我如此幸福

驀然回首,總有一份珍藏的記憶誘發著我們的情愫,歷久彌新,足堪玩味,讓我感到自己如此幸福。

和煦的三月暖陽

我想起了熱騰騰的豆漿,那天一大早,姥姥就招呼我喝她親手做的豆漿。我便和鄰居家的伙伴們一起並排坐好,享受著豆漿那淡淡的清香。看著熱氣升騰、蔓延,我看到姥姥那眯成一條縫的眼睛和那飽經風霜的臉。“好喝嗎?”“好喝!姥姥做的豆漿最好喝!”“好喝多喝點,喝完了才有精神上學!”從姥姥手中接過豆漿,一種幸福的感覺在我心中蕩漾。喝著一直甜到心裏的豆漿,我想不到自己這麽幸福。

溫馨的七月夏風

當我開始在食堂吃飯時,就已標志著我進人了初三。我以接近光的速度吃完飯,頭也不回地說了聲再見就直奔教室。拿著一摞作業本穿行于組與組之間的走道,以最快的速度將其送到每個同學的手中。突然,小剛擋住了我行進的腳步,他接過我手中的作業本輕輕地說:“你的鞋帶散了,系一下。”我下意識地彎了腰。誰說初三的同學之間沒有友誼?其實每個人的心中都裝著62個同學,我想不到我這麽幸福。

涼爽的十月秋風

星期六放學回家,公共汽車上學生特多,待我上車時,車裏已被擠得水泄不通。車中人聲嘈雜,汽車又搖搖晃晃,我兩腿發抖,兩隻手緊緊抓住車柱,不敢放松。身旁突然傳來一個聲音:“嘿!你坐下吧!”我順著聲音尋去,是一名陌生的男生,由于拘謹,我支吾著說:“不用了,還是你坐吧。”此時,我心裏似拂過和煦的春風,流過甘甜的泉水,萌發出一種感動。後來他坐了不大一會兒,就堅持讓我坐。這一刻我能感到一種意外的幸福。

原來,幸福時時刻刻圍繞在我的身旁:從母親手中接過的飯碗,心存感激,那就是幸福;在燈下讀著朋友的來信,品味友情,那就是幸福;如果你獨坐一角,靜靜聽歌,凝神遐想,那就是幸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