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作文

2013中考滿分作文精彩語段:氣勢充沛式

27、何謂瀟灑?我國悠久的人文歷史中,高人雅士的言行分明閃爍著瀟灑的光輝:庄子有“鯤鵬展翅九萬裏”的瀟灑;屈原將“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視為瀟灑;諸葛亮“淡泊明志,寧靜致遠”謂之瀟灑;蘇東坡唱出“大江東去,浪濤盡,千古風流人物”的瀟灑曲調;譚嗣同喊出“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昆侖”的瀟灑強音……

28、何謂瀟灑?瀟灑是對苦難的抗爭,對弱者的同情,對邪惡的懲治;瀟灑是逆境中的大關,是痛苦後的表現;瀟灑是一種得心應手左右逢源的從容,是一種不動聲色大智若愚的大氣,一種無需聲張不理哄鬧的微笑;瀟灑是“如煙往事俱忘卻,相逢一笑泯恩仇”的寬容,瀟灑是“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執著于自己的追求而具有的一種精神優勢;瀟灑是凌駕于一切成敗禍福的豁達胸懷。瀟灑是為自由獻身的斯巴達克斯,是終日搗著煉鍋的居裏夫人,是鐵達尼號上把生的希望慷慨的留給婦女兒童安然唱著贊美詩微笑著迎接死亡的那些紳士。

29、我們的家長怎麽了?在向孩子嘴裏大口大口塞著奶油面包速食麵的時候,是否也該充實一下孩子那貧瘠而又平庸的大腦呢?我們的學校怎麽了?在帶著孩子題海泅渡竭力扒分的時候,是否要教會他感悟人生思考社會探索真理呢?我們的傳媒怎麽了?在不斷向大眾推出“歡樂總動員”、“超級大贏家”等娛樂快餐時,是否該想著為我們的下一代服一服精神上、人格上的“龍牡壯骨沖劑”呢?唯有如此,我們民族的明天才能夠真正的瀟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