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夢想為帆工作為槳

是夢想的指引,讓我們不辭辛勞的工作。是因為期待夢想成為現實,我們才會無所畏懼地執著于自己的工作。讓我們以夢想為帆,工作為槳去迎接美好人生。

袁隆平夢見自己培育的水稻能養活更多的人,能大到可以在樹下乘涼,是因為有這一份對夢想實現的期盼,才能執著于自己的科學事業。

無獨有偶,著名的印象派大師雷阿諾以“美會留下”為立志名言佳句,決心通過自己一切努力去創造奇跡。他堅守自己的諾言,致力于自己的信念,甚至在疾病纏身之際,仍百折不撓地在畫架前作畫,最終倒在畫架旁。因為有夢想的牽引,一切的付出和辛勞都是值得的,一番執著的工作受得到世人的肯定。

不僅雷阿諾這樣,法國大文豪巴爾扎克也有同樣的人生經歷,巴爾扎克決心用自己犀利的筆法來無情揭露資本主義社會的現實,來給受傷的人們的心靈開一劑良葯,他曾經說過“拿破崙用劍沒有完成的,我要用筆把它寫完。”正因為這樣,他才能在一貧如洗的小木屋內,數十年如一日的筆耕不輟,才能著成人間巨著《人間喜劇》,才能踐行自己的承諾,才能實現夢想,問鼎輝煌。

以夢想為帆,才能堅定自己的信念,以工作為槳,才能使夢想實現成為一種可能。

是因為希望再續經典傳奇,卡梅隆才能全新力作,震撼推出《阿凡達》;是因為希望圓夢奧運,冰壇伉儷申雪和趙宏博才能不離不棄共同奮鬥了十三個春秋;是因為希望能在nba上創造一番佳績,喬丹才能在投失幾千個球後,仍舊毫不氣餒地執著于籃球夢。

他們,都有夢想,他們都以夢想為導航,用自身百折不撓和無所畏懼和付出,去實現自己曾經的夢。

有了夢想,我們就要用心去呵護,用自己十倍百倍地辛勞去澆灌它的成長,讓夢想最終成為現實,不必在乎工作的過程中,遇到什麽樣的坎坷。也不必在意將來在追求夢想的道路上,會面臨什麽樣無法克服的挑戰,隻要把握現在,用工作去成就夢想!

讓我們以夢想為帆,以工作為槳去踐行自己的承諾,迎接美好未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