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賞析:一言一行總關情

總有一句話,撥弄心弦;總有一個動作,溫暖心田;總有一些人,一生永記。

——題記

腳步·撫摸三春暉

“晨興苦讀書,帶月苦行歸。”苦學途中,幾分愁,幾分憂。看著桌前墨色的“決戰中考”,不禁慨嘆“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咚咚咚”,腳步聲清脆利落,從不拖泥帶水,如雨落屋檐輕叩門窗,如鋼琴輕彈悠然輕響——是的,這是媽媽的腳步聲,隨之飄來一陣茶香。倏然,一雙大手撫上額頭,輕柔溫婉,如陽光傾瀉,如柳絲輕撫,如微風拂過波光湖面——是的,這是爸爸的撫摸,飽含無限疼愛。他們什麽都沒有說,隻有那一陣腳步聲、一個撫摸,卻帶走我無限愁思,帶來無盡暖意。

眼淚·香煙更護花

“秋風清,秋月明,落葉聚還散”這句詩是您教給我的。曾記否?您向我們致以最後的鼓勵,您紅紅的雙眼,您閃爍的淚珠,您不舍卻不能不舍的眼光,那麽溫潤明媚,陪伴我們無數個晨昏朝暮。曾記否?您陪我們苦讀,滿眼血絲卻依然堅守。曾記否?您為我們題詞,信心百倍而目光堅定。曾記否?您無數次手拿香煙,熬夜苦思教學方案,隻為了我們有一個光明的未來。今晨,您又點燃香煙,指尖微顫。老師,您可知,隻一顆淚珉、一支香煙,卻引領我們走向成功,為我們消除遠方陰霾。

蝴蝶·信紙若比鄰

“百川之上,桑葚之下,光影縱橫……”難忘小a那行雲流水的文字。你呢?小a,還記得我們相處的時光嗎?還記得那隻蝴蝶嗎?那日,我與朋友爭吵,向你傾訴。 你彎彎的嘴角如同新月,一隻小巧的蝴蝶正立在你的掌心,精致美麗,欲振翅而飛。“飛吧,帶走煩惱!”你輕柔的聲音一直縈繞在我心頭。還記得那張信紙嗎?上面你的字跡清麗溫暖,一字一句都激我努力,“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是你的鼓勵,“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是你的祝福。不必太多言語,隻一隻蝴蝶、一張信紙,便銘記一生,懷念一生。

路在走,人在變,不走的總是那些溫情,不變的總是有你們相伴的回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