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作文

2012青島中考滿分作文:我終于明白了你的良苦用心

現在的我自信,開朗,大方,然而5年前的我根本與這些詞“絕緣”。隻因一次升國旗儀式的主持,我改變了……

在國小的時候,我品學兼優,唯一有一點就是害怕與人交流,說話聲音簡直比蚊子還小。對于在大家面前發言,那簡直是一個字“愁”啊。老師看在眼裏,急在心裏。終于有一天放學時,班導老師找到我說:“下星期升國旗儀式你來主持,回去好好準備一下。”“我?我……我不行……”我又吃驚又害怕,支支吾吾說不清楚。“不試一下怎麽知道不行?就這麽定了。”老師堅定地說。

“流程與內容我是知道的,可是那麽多人在下面聽,萬一出錯,丟死人了。我該怎麽辦啊?”我在回家的路上忐忑不安地想。回家之後,為了不辜負老師的期望,我還是對著鏡子反復練習。

第二天上午,老師臨時讓我當著全班同學的面演練一遍。“啊!”我心裏害怕極了,手心不停地冒汗,大腦一片空白,左看看右看看,一句話也說不出來,結果可想而知——砸了。再看看老師,並沒有批評我的意思,隻是若有所思。坐下以後我的心裏很不是滋味,“老師怎麽會讓我來主持呢?這任務我肯定無法勝任啊,哎,讓老師失望了,可是這不自信的毛病我怎麽改的了啊!”

一個中午就在我的矛盾糾結中過去了,下午我再回到教室時發現桌子上多了一張光碟和一封信。信中這樣寫道:xxx第一次面對著那麽多人講話難免緊張,老師知道這對于你也是一個不小的挑戰。但是克服了它,你的收獲絕不少于準備時的緊張,老師相信你,不要害怕,不要退縮,爭取把你最好的一面展示給同學,加油!附:光碟裏是以往同學在升旗時的表現,你可以學習借鏡,當然你可以比他們做得更好。

看完後,一股暖流在我心中流淌,我感覺渾身充滿了力量,信心大增。“是啊,我為什麽不行呢?這次主持對我來說既是機遇又是挑戰,關鍵在于我要不要勇敢地邁出這一步。”伴隨著這種想法,我刻苦練習,慢慢的我放大了聲音,挺起了胸抬起了頭,無比自信。這樣練習下來,我在升旗儀式上表現得很出色,贏得了老師同學們的掌聲與贊美。

有了這一次的成功經驗,在之後的學習生活中,我爭取了許多展示自己的機會,逐漸自信大方了起來,也讓別人更加全面地了解我。老師,我終于明白了你的良苦用心:您是一座玫瑰花園,把我熏得朝氣蓬勃是您的責任;您是一個清澈的溫泉,讓我洗滌心靈是您的最愛;您也是搖曳在沙漠的花朵,教會我樹立獨立自信的風景,在遠方的遠方,一直,好好地走下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