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作文

2015年山東濟南中考滿分作文:那聲音常在我心田

【考題】

按要求作文。(50分)

請以“那聲音常在我心田”為題目,寫一篇文章。

要求:①你可以大膽選擇你最能駕馭的文體,寫你最熟悉的內容,表達你的真情實感;②文中不要出現真實的校名、姓名,如需要可用“xx”代替,否則扣分;③不得抄襲;④不少于600宇(如寫作詩歌不要少于20行)

  那聲音常在我心田(50分)

濟南—考生

三年時光匆匆,我深深眷戀著我的校園,因為這裏有百聽不厭的讀書聲。

每一次走進校園,朗朗的讀書聲都像一縷縷清新的風,吹向我的耳畔。那聲音,像一曲跌宕有致的樂章,承載著我們的夢想。時而高亢,時而低沉,每一聲都回蕩在我的心間。

當讀書聲響起時,其中,有的聲音渾厚,有的聲音清脆:有的如鏗鏘擊鼓,有的如綿綿細雨,都在微微潤濕的晨風中醞釀,令清晨的空氣也帶著絲絲甜味。

讀書聲誦讀著經典:宋濂不畏艱難求學,令我們深深贊嘆:呂蒙終予醒悟讀書,令我們刮目相看;花木蘭勇于替父從軍,令我們傳唱不衰;口技人獨自精彩表演,令我們嘆為觀止。每一次朗讀都令我受益匪淺。

湖心亭上,張岱繪“天與雲與山與水,上下一白”,一聲聲吟詠,展現水天一色的美景;桃花源中,陶淵明憶“阡陌交通,雞犬相聞”,一聲聲吟詠,唱出對幸福生活的向往;岳陽樓上,範仲淹道“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一聲聲吟詠,責任填滿我們的胸膛。

朗朗的讀書聲,帶著我在知識的殿堂裏自由穿梭。走過趙縣的趙州橋,那飽經滄桑的石板,令我心生感慨;徜徉蘇州的園林,那獨具匠心的軒榭池沼,令我心馳神往;登上泰山的絕頂“一覽眾山小”,令我心潮澎湃;飛躍咆哮的黃河,看洶涌的浪花,令我心頭激蕩。

每一次踏進校園,聽到此起彼伏的讀書聲,我身上所有的倦怠都悄悄溜走。我的步伐不由加快,似乎有種無形的力量推著我,在學習的道路上奮勇向前。

每一次踏進校園,聽到傳遞快樂的讀書聲,我都情不自禁地微笑。因為,這聲音裏有我對知識的渴望,有我們純真美好的友誼,還有老師的諄諄教導,家長的殷殷期盼。每一聲,都在我的心田綻開美麗的花朵,採擷雨露,迎接朝霞。

畢業前夕,我們再次齊讀經典,然而,在嘹亮的誦讀聲中,我聽出了“惜別”,聽出了“珍重”。中考前夕,我再次來到校園,校園裏寂靜無聲。我競情不能已,仿佛曾經的讀書聲依然回響在我耳畔。

考場上,回首三年時光,有很多話想說,卻最終匯成隻言片語:別了,敬愛的老師;別了,親愛的同學。在以後的讀書聲裏,我將帶著新的夢想揚帆起航,駛向心靈更廣闊的領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