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作文

我的假期生活

1

我的假日生活總是充滿了歡樂與趣味。每到了周末,我總會很期待全家人能夠安排外出郊遊的活動。有時就算沒有出外踏青的機會,我還是會好好利用假日的寶貴時間,打羽球來訓練專註力、看書,增廣自己的見聞,畫圖可以抒發情緒.....。

在一個秋高氣爽的星期日,爸爸帶著我去賞楓。那裏的天氣十分涼爽,不時有一陣陣的微風吹過來。路旁兩排直挺挺的楓樹上都是一片一片紅色的楓葉。火紅的楓葉在樹梢上,迎著微風搖來搖去,發出清脆的聲音,好像在對我打招呼似的,歡迎我的到來。下車後,我沿著溪水走,看見魚兒在水裏,很自在的遊來遊去,這些美麗的畫面,讓我看了都贊不絕口,更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另一次的假日,全家人一起來到七星潭,那裏視野好遼闊,可以讓人放松,也可以抒解壓力。站在草坪上,涼風從遠方吹來,令人有一種舒服又溫馨的感覺。七星潭的風景真的很美,依山傍水,又是海天一線更能夠看見遠方一條條的船隻。接著我又來到了魚博館,門口有三個鯉魚旗,隨著清風飄呀飄。走 進館內,可聞到一陣陣的柴魚香味飄送過來。裏面有教導大家如何將柴魚製成食品,也有漁民捕柴魚的方式和照片,及遊客到當地體驗的心得,更有各式各樣的柴魚商品和紀念品。我也蓋了紀念章,並拍了幾張照片留做紀念。

我也曾經有過不一樣的假日。當天,爸爸要出差,我便必須留在家中照顧兩個調皮倒蛋又愛耍寶的雙胞胎弟弟。爸爸出門後,他門兩個馬上很不聽話的翻箱倒櫃,拿出所有的玩具。我很不耐煩的將他們留在房間裏,置之不理的跑到書房去看書。兩個小時後,我聽見一個奇怪的聲響“砰”的一聲。我趕緊跑到房間裏去一探 究竟,看他們又惹出什麽禍端來。原來是放在架子上的玩具箱掉下來了,裏面的玩具全都掉出來了,散得七零八落。我趕緊要他們和我一起收拾,免得又要挨打了。終于,經過三個人努力分工合作之後,東西全都回復原樣了。

我的假日生活是豐富又充滿著樂趣的。而在每個假日生活所發生的趣事,也都成了我難忘的回憶。


2

 時間如流水,放假的日子裏,時間更如流水,還沒覺得一個月就結束了.在這一個月裏,我過的真的好開心.因為放假前,我有做好計畫表的.所以不管什麽都按排的很好.現在我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快樂的生活吧.

這個假期裏,我的收獲可大了.學會了十字綉.媽媽說我學起來有模有樣的.十字綉綉起來很累人.眼睛和手和腦要同時並用的.綉十字綉鍛煉了我的定力和耐力.呵呵我有信心完成這副作品.

我還利用暑假時間,好好練習我的琵琶,因為平時上學練的也不是很多,彈起來不是很流暢,一首美妙曲子,如果不能彈的很好,聽起來會很不舒服.琵琶也讓我很放松,我有時都陶醉在當中了.

暑假裏,不能總想著玩,學習很重要的.每天的作業要和上學時一樣,按時完成,字跡端正.英語的讀寫每天都不可少的.因為英語本來就是要多讀多寫的.另外再做點奧數,每天做個幾題,鍛煉鍛煉自己的腦子.腦子不動,可是要生銹的喲.

吃過晚飯,我每天都要鍛煉一下身體,學習好,也要有好的身體才行,我要把身體鍛煉的結結實實的,下學期多多參加班級和學校組織的體育活動.跑步,打羽毛球我都喜歡的.現在我的羽毛球可以和媽媽比一比了.

最開心是媽媽會帶上我去山塘街看看,晚上山塘可美啦,霓虹燈閃爍,輕松的音樂.呵呵,還有名間小吃,那感覺可真好.平時上學,媽媽從不帶我出來玩的.放假了媽媽說也讓我放松放松,帶我去看看我們蘇州的夜景.晚上的蘇州真美!真的.我更要好好學習,將來要把蘇州建設的更美.

哈哈,在這個暑假裏,我既玩了也學習了.長不不少見識和知識.這個暑候真快樂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