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三年級日記

美麗的龍山

XX年06月30日 星期六 天氣:晴

我的家鄉上虞是個山清水秀、風景優美的地方,比較有名的有龍山、祝家莊、曹娥江、孝女廟等 ,其中我最喜歡的就要數龍山了。

清晨的龍山腳下,是個晨練的好去處,每天那裡總是吸引很多人來晨練,有的在玩空竹,空竹在他的手中上竄下跳,瀟灑自如;有的在練太級,一招一式練的有板有眼;有的在打門球,門球在他的手中百發百中;還有的在練嗓子,啊啊呀呀的聲音響徹山間;還有的在談天,一聲聲爽朗的笑聲不斷地在天空中迴響。初春的龍爪潭裡,幾隻野鴨游來游去,快活極了。此情此景讓我聯想到了蘇軾寫的惠崇《春江晚景》“竹外的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

半山腰有一個涼亭,許多人都喜歡在那裡乘涼。朝南的山坡上,幾棵桃樹已經開花了,微風吹來,一陳清香撲鼻而來,一隻只蜜蜂采著蜂蜜,樹葉發出沙沙聲,好像在說:“歡迎,歡迎。”

山頂的空氣很清新,令人心曠神怡,如果從山頂遠望,似乎是自己變大了,一輛輛汽車如同一隻只螞蟻,曹娥江像彩帶一樣穿梭而過,一幢幢高樓大廈,如同一塊塊方方正正的小玩具。

啊,龍山真美!我愛我的家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