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三年級日記

戴眼鏡的煩惱

XX年06月30日 星期六 天氣:晴

我們家的人,全都是近視眼。爸爸400度,媽媽150度,我雖然是150度,但是我是150度加散光加近視,可慘了。人家是近視眼就算好了。而我一隻眼睛散光,一隻眼睛不散光,可悲啊!都怪我自己電腦遊戲玩的太多了,沒聽爸爸媽媽的話。有時候,爸爸媽媽叫我少玩電腦遊戲,我還不高興。

星期六的上午,爸爸帶我到天一廣場,水晶街的四樓,去配眼鏡。到了四樓。驗光師給我開始驗光了,好久還沒驗出來。只見驗光師一塊鏡片換一塊鏡片,後來驗啊驗,終於驗出來了。果然是好奇怪,我的左眼是150度還散光,右眼是120度,不對稱的。所以驗光師非常麻煩,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驗成功了。

我戴上眼鏡試試看,鼻子上重重的好不適應,又不方便。爸爸說:戴幾天你就習慣了。花了爸爸四百多元錢,才算好。

我知道平時,要注意眼睛,適當的用眼。每天做好眼保健操,少玩電腦遊戲,注意寫字的姿勢,保護好自己的眼睛,因為眼睛是人類心靈的窗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