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三年級日記

比長短

XX年11月25日 星期五 天氣:晴

今天,我在老師家和同學做奧數題目:比長短。

開始,老師叫我和小弟弟做奧數中的比長短,我心裡想哈哈,比長短太簡單了,隨便選一條就好了嘛。哈哈哈……

可是,等到正式做題目的時候,我就覺得比我想像中的要難多了。第一道題目,小弟弟說:“這條短,我選這一條!”“不,那條短,我選那一條。”我們誰也讓誰,爭論不休。老師看見了說:“你們這樣爭論也不是一個辦法,看誰說的道理能夠讓對方認同,如果不行的話,那就在題目上打一個問號。等一會兒,我有空的時候看了再來做決定。”我們兩個人異口同聲地說:“好的!”於是,我就在題目上打了一個問號。然後,我們做第二道題目。後來,我們在有一些題目上還是沒有辦法統一,所以還常常要爭論。

做了幾道題目,有幾題我們取得了統一,一共打了三個問號。後來老師給我們分析這三道題目,我們才知道誰做的正確。通過學習,我覺得爭論也是一件好事,還是一件無比有趣的好事。

當然,我們也不要為了一件小事而爭論或者爭吵,那會傷了朋友之間的友誼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