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三年級日記

讓人驚訝的一幕

XX年06月30日 星期六 天氣:晴

我們中國是禮儀之邦,我們每個人都應該講文明禮儀,但那位阿姨讓我很驚訝。

那天晚上,我放學回家,來到公車站,準備搭公車回家。等了10多分鐘,公車終於來了,我慢悠悠的上了車。車裡都滿了,我只好站著。隨後,一位阿姨也上來了,她站在我的前面。到了下一站,一個人下車了,我前面的阿姨馬上搶了過去,舒舒服服的坐在了座位上。這時,一位老奶奶上車了,她看看滿車的座位,搖了搖頭,站在了車上,抓住了扶手。車子繼續前進,但車速很快,那位老奶奶身子一直在不停的搖晃,好像隨時會跌倒。旁邊一位叔叔看不下去了,對這那位剛坐下的阿姨說:“人家年級這么大,你給她讓個座吧。阿姨楞了一下,說:“憑什么?我累了一天了,好不容易坐下來,我才不讓呢。”那叔叔被激怒了,他大聲叫道:“你累,人家就不累嗎?你這么大人,不懂敬老愛幼嗎!”話音剛落,車裡響起一陣附和聲。這時那位老奶奶擺了擺手,說道:“算了算了,她這么累,我站著也行。”我本以為那阿姨會慚愧,可她的臉上卻沒有一點羞愧之色。

回到家,我想:我們應該尊重老人,更應該友好待人,那位阿姨這么做太不應該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