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三年級日記

捉蝴蝶

XX年06月30日 星期六 天氣:晴

今天下午,是一個特別的下午。

我和一個小夥伴一起在草坪上玩,草坪上開著許多顏色鮮艷的小野花。在空中,飛著許多蝴蝶。蝴蝶的顏色可真多!有黃的、有白的、有黑的、有彩色的……這些蝴蝶閃動著輕盈的翅膀翩翩起舞,真像美麗的仙女。我被這些美麗的蝴蝶吸引住了,我真想擁有它們啊。我不由自主地撲向一隻蝴蝶。“哎喲!”我竟撲了一個空。小夥伴見我摔倒在地,怒氣衝天地說:“這群該死的蝴蝶,我一定要捉住你們,”他的話音未落,就向一隻蝴蝶撲去。“喔耶!”他捉住了一隻蝴蝶。我這個傷員只能幫他看管這隻蝴蝶了。

他總共捉了兩隻蝴蝶,一隻還能飛,所以我只好把這隻蝴蝶握在手中。還有一隻,雖然還活著,卻飛不了了,我讓它停留在我的食指上,它是一隻雪白雪白的蝴蝶。

我把它們帶回了家。我向曾祖母炫耀道:“您瞧!這隻蝴蝶停在我手指上不肯走了!”曾祖母只對我笑了笑。

我找了一個盒子,把它們放了進去。我心想:等那隻白蝴蝶傷養好了,我再把它們一併放走吧。想著想著我就帶著它們去採花了,準備把花兒放在盒子裡,讓花兒陪伴它們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