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三年級日記

國小三年級周記:獨自一個人睡覺

昨天晚上睡覺前,我發現我的小床不見了,原來是媽媽把我的小床移到了另一個房間。我纏著媽媽說:“不嘛,我要媽媽一起睡。”媽媽說:“小雨,你長大了,要自己睡了,好嗎?”我一邊使勁搖頭一邊撒嬌說:“不,就不,我要和媽媽一起睡。我害怕!”儘管我眼淚汪汪,可媽媽仍然是說什么都不同意:“不行,大孩子應該自己睡了。我知道我們小雨是個勇敢的孩子,再說,你還有一個可愛的小娃娃陪你呢。”

沒辦法,我只好一個人來到了我的小屋。我不敢關燈,躲在被窩裡,雙手緊緊地抱著我的小娃娃,一邊還害怕地想:會不會有小老鼠啊?會不會有妖怪來把我捉走?我越想越害怕,不由自主地又往被窩裡鑽了鑽。這時,我突然想起了妖怪最怕孫悟空。對了,我的書包里不是有一個孫悟空的貼紙嗎?把它貼在牆上,不就可以把妖怪趕跑了嗎?想到這裡,我一骨碌從床上爬起來,翻出書包里的貼紙貼在了我的床頭。好了,現在總算可以安心地睡了。

第二天醒來,天色已經大亮了。媽媽來到了我的房間。她看到了床頭的貼紙,好奇地問我:“這是乾什么呀?”我不好意思地撓撓頭說:“因為我怕妖怪,所以我就在牆上貼一張孫悟空的畫像。”“傻瓜,世界上是沒有妖怪的,你不知道嗎?”媽媽摸著我的頭笑了。

原來,一個人睡覺沒有人打擾,真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