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三年級日記

三年級國小生日記:擁擠的公車

星期天下午,剛比完了英語超級聯賽,感覺自己考得不怎么樣,考題實在太難了,幾乎沒有幾題是課外積累到的。

我和媽媽準備坐公車回家,每次坐公車都是我最痛苦的時候,車上總是很擠,車廂里什么味道都有,也不知從哪來那么多人。而且這次坐的,又是人最多的“鼓揚線”。

上了公車人果然很多,我和媽媽被人流擠到了一個狹小的地方。看到媽媽想去抓扶手,但都沒有空著的了,然後媽媽東看看西看看,發現駕駛員座位後面有一根護欄,她趕緊抓住那個欄桿,並緊緊的抓住我的手。司機可能是位新手,一會左轉彎,一會右轉彎,一會一個急剎車,而且老是按喇叭,車子晃來晃去,媽媽拉著我也在車上晃來晃去,仿佛在跳搖擺舞。剛好站在我後面的那個人老是靠著我,居然把我當成了他的“軟沙發”,他還悠閒的聽他的mp3,時不時哼著他的小曲,這下我可生氣了,恨不得踢他兩腳。

過了好多站我和媽媽終於有了一個座位,可沒想到坐下來也不舒服啊!有一個中年婦女緊靠著我媽的腿站著,還把包放在我的手上。一遇到緊急剎車,她幾乎是躺在我和媽媽身上。

我感覺時間快要停止了,在我要絕望時,終於到了橋北站,我趕快拉著媽媽飛奔下去。

再見了,擁擠的公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