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優秀作文

走出迷惘作文

隨著這著名的四重唱,我們感受到的是失戀的迷惘與即將到來的希望。假如人生正如歌中述說的那樣僅僅遊離了500miles away from home,那麽走出迷惘也就不那麽困難了。

迷惘的人無非分三種,第一,情感的迷惘。第二,事業的迷惘。第三,人生的迷惘。迷失方向的時間通常都是在而立之年,狹義來講,今天談的內容主要是給積極向上,思考人生的讀者寫的。每日曬太陽,不勞而獲還迷惘的人不在今日所談之列。

無論男性還是女性,縱然已經有一顆積極向上的心,方式不對,都會走彎路,而方式終究其緣應該是歸從思想的,所以你的目標,人生目標是指引你的航標。

國小中學乃至大學,老師常常問學生問題,談作文也寫過,未來你想當什麽?通常孩童時期不知深淺,都會寫我要當一名xx家,而後第一次人生規劃便是大學的志願書,這張志願書通常已經擬定了你的未來,隻有25%的人畢業改行且悟通道理。

我們所處的中國社會,想賺錢,當然要跟官打交道,且做官之人,要讀《曾國藩》全集,上下團隊不能站錯位置,否則古往今來歷史改朝換代你都會成為權力的犧牲品。經商,更加要懂得政界有人在中國的道理。搞學問,也要看在什麽條件什麽情況下,所以很多人出國的原因便不言而寓了。

人生,情感,事業雖分開,又統一。有了錢,什麽樣的女人男人都可以找到,但是此刻,你需要明白對方的來意,故而我贊同上大學時期,多談戀愛,不然男人一次失敗或者一次失敗的婚姻,都會讓脆弱的男人們難以走出陰影。女人,雖外表柔弱,內在堅強,在感情失利問題上,比男人要更加容易復甦。所謂世界上那麽多槍殺案件,多半是因為男女一方的內在涵養不夠,有人會用某某大學的兩研究生殺人事件來駁斥我,我想告訴你的是,那種人依舊是垃圾geek,也不是我講的有涵養的人,有涵養和學問的人,好聚好散,沒有聽說有動刀動搶的,到這一步的婚姻,通常都是屠夫式自我毀滅。

事業,可大可小,有雄心立志的人,首先要衡量一下自身的本事。不然就是空想,有空想的人還是比沒有理想的人要偉大,因為他/她敢想,人,一種自然動物,其潛力是巨大且可怕的,隻有懶漢,沒有你想做而做不到的,目標一旦建立,行動不僅縮短距離,少走彎路,且為了達到自己的目標,方向感一定要準確,手段一定要狠,但是正義感也無需丟失。

而立之年的人多半定型,故而迷惘的人特別的多。20出頭的是對于找工作的迷惘,30出頭是對于事業家庭的迷惘,40出頭是對于現狀不滿的迷惘,走出困境,隻有擬定新的計畫,假如一個年輕一族,能夠在20歲前後清晰的了解自己想要什麽,他/她將會是一個非常幸福的人,因為成功與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每天過得很充實,且快樂並享受著。

無目標並不可怕,是因為你還沒有找到你想要什麽,所以沒有目標,還有人知道想要什麽,可惜自身的實力與計畫還不夠周詳,于是,不要荒廢時間,多讀書,多學習,量積累到一定的程度,你自然就知道需要什麽了。

我從小時候到20歲前後也並不清楚自己能幹什麽,僅僅喜歡畫畫,喜歡軍事,喜歡一切的我所能學的事物,直到有一天,當我讀了幾乎所有的商業,文化,政治,經濟,電腦等等各類書籍之後,在某一日,腦海中終于形成了自己的人生規劃,那年我已經27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