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優秀作文

某某你真棒的作文

五一前夕,我們四(1)中隊全體隊員在輔導員的帶領下,觀摩了縣消防大隊舉行的“迎奧運倒計時100天”技能展示活動。 我們乘坐著公車來到消防大隊,叔叔們熱情地接待我們,領著我們參觀了他們的寢室、活動室、會議室、圖書閱覽室、榮譽室……讓我們感到吃驚的是,他們寢室裏的擺設簡簡單單,地面一幹二凈,窗戶一塵不染,被子疊得方方正正,就像一塊塊切好的豆腐,我還是第一次見到這麽整潔的房間呢!隊員們看了嘖嘖稱贊。他們的榮譽室更是引人註目,各種各樣的獎杯、獎牌、證書琳琅滿目,數不勝數,擺放了整整一個大房間。望著那一個個消防隊員用鮮血和汗水換來的榮譽,我們肅然起敬…… 最令人難忘的是觀看叔叔們的技能演練。“原地著裝”這個項目,我們隊員用了三分鍾才完成,而叔叔們僅九秒鍾就穿戴完畢,動作神速,要不是親眼看見,真是難以相信。“坐席懸垂”很精彩,隻見叔叔們腰綁一根大繩子,從四五層樓高處沿壁而下,驚險快速,讓我們驚嘆。還有“一人兩帶”、“掛鉤梯操”都讓我們大開眼界。 消防隊的叔叔們真棒!遂昌人民為你們驕傲! 作者:妙高國小四(1)班 羅格林佳

我的爸爸是一位公務員,他的業餘愛好是跑步。

今年的10月18日,對于爸爸來說,是一個十分重要的日子,因為他參加了XX年恆源祥北京國際馬拉松賽。關于這次比賽,他是這樣對我說的:“那天早晨,我早早起了床,穿上背心和短褲,來到了天安門廣場。那天天冷的厲害,凍得我直打哆嗦。大概8點鍾時,開始跑了。”

“一開始,我跑得還比較輕松,跑得比較快,時不時地朝周圍觀眾揮揮手。跑了一段時間,速度就稍微慢了下來,但還能跑。調整了一下速度,又繼續跑。這時汗已經流了許多了,”吧嗒吧嗒“地從臉上落下。又跑了一段時間,覺得堅持不住了,隻好停下來捶捶腿。腿不太酸了,便繼續跑。就這樣,跑一會兒,捶捶腿,跑一會兒,捶捶腿。但最後還是不行了,想走一會兒。但是我心底有一個聲音發出來:“不能走,要跑起來,要跑起來。”于是我便又跑了起來。雖然速度很慢,但我畢竟又跑了起來。就這樣,我一直跑到了終點-國家奧林匹克體育中心。“

聽完爸爸這一番話,我忍不住問道:“那你究竟跑了多少米?”爸爸說:“不多不多,跑了42.195公裏。”“啊!”我不禁吃驚的叫道“那你用了多長時間?”“3小時16分鍾。”爸爸回答道。“哇!”我又吃驚叫道。

聽了爸爸說的這幾個數位,我不禁在心底誇獎爸爸:“爸爸,您真有毅力,真棒!”

因為常年跑步,尤其是近兩年跑了幾次馬拉松,女兒、老婆也習慣了我的習慣,也認可了我跑馬拉松。尤其是女兒,如果聽說我哪次馬拉松想放棄,就表現出很失望的樣子。她希望她的爸爸是一個堅強的人,一個有毅力的人,一個她可以依靠的人,一個很棒的人。

我會做到的,我不會讓女兒失望的。因為我也有一個讓我驕傲的好女兒。

“天生我才必有用”這句話說得很對。大家都說我是一個調皮的孩子,但老師常誇我很聰明,確實,對一些別人看來很平常的事情,我總愛去探究。  記得有一次,下了第二節課後,我和同學們玩得正高興的時候,碰落了一根粉筆,正好掉進了裝滿了水的桶裏。我走近一看,粉筆頭居然沉到水裏去了,我非常好奇,心想:粉筆頭這麽輕,怎麽會沉下去呢?于是,我又丟了幾個粉筆頭到水裏。結果都一樣。它們先是浮在水面,四周出現了許多小氣泡,過了呢?于是,我又丟了幾個粉筆頭到水裏。結果都一樣。它們先是浮在水面,四周出現了許多小氣泡,過了一下又沉了下去。同學們說:“熊程亮,什麽不好看你偏偏要看那個破粉筆頭。來,我們繼續玩。”我仍在沉思:真奇怪,它為什麽會沉下去呢?我漫不經心地對他們說:“你們玩吧,我要好好想想。”一個上午我都在思考,可是總想不出原因,但我不我灰心,對自己說一定要找答案。一放學,我到媽媽那裏“報了到”後,就直奔圖書館。可是那裏的書太多,我一個中午都沒找到資料。下午放學後我又去了圖書館,我想這應該含有一個科學道理,應該在科普讀物中找。于是我一本一本的翻閱,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于在《科學的奧妙》這本書中得知:粉筆是用染了色的石粉曬幹製成的。我撇開身上帶的粉筆仔細一看,發現了裏面有許多像海綿一樣的小氣孔。啊!我想到了,海綿吸水後不是會變沉嗎?粉筆浸水後,就成了吸水的海綿,吸水時由于空氣被擠了出來,它四周自然會產生小氣泡。等吸飽水後,粉筆的重量增加了,所以沉了下去。    我這麽愛思考,善于發現,你們說我是不是很棒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