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優秀作文

勞動最光榮作文

“鈴鈴……”放學了,今天小東和小強是值日生,小東便拿起掃把開始掃地,他把地上的紙,灰塵都掃掉了,然後又拿起拖把起來拖,把地板拖得幹幹凈凈的.地板好像在對他說“謝謝你呀!”。小明在擦黑板,他把黑板擦得煥然一新。接著他們倆便開始整理老師的講台桌,直到把教室的一切做完了,自己的工作完成後,然後一起去倒拉圾去換水。最後,他們提著水來到學校的花壇裏幫小花小草澆水,而後他們倆便高高興興地回家了。

清晨,我在上學的路上,看見工人阿姨在打掃街道,我想:我們這兒有這麽多條街道,她怎麽才能打掃完呢?當然我的想法是錯誤的,因為不隻是隻有那位工人阿姨要打掃街道,大街小巷中都能見到他們的身影,如果沒有了這些工人阿姨,我們美麗的家園就會變成一個垃圾場,不能生存,我真為這些工人阿姨們感到驕傲和自豪,雖然她們隻是一個小小的清潔工……

在我們班就有一位普普通通的同學。她,隻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六年級學生,她,是個很關心班級的學生,她,還是一個很愛幫助他人的好學生。她,就是我們班人人都說好的同學——馬小翠。

雖然他身有殘疾,但是他卻時時刻刻都在關心著這個大家庭,雖然重活不能幹,但是她卻在教室裏灑水、掃地、澆花。當每一個小組打掃衛生時,她都會幫忙打掃。這就是我們班的馬小翠。

如果你想讓你生活、學習的環境受到破壞的話,沒關系,你可以放手不管,但是我要告訴你,你的選擇是錯誤的,因為勞動最光榮!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阿勒泰地區福海縣第二國小六年級:巴麗江

同學們,你們應該還記得“勞動最光榮”這首兒歌吧!它裏面的:幸福的生活從哪裏來,要靠勞動來創造和勞動的快樂說不盡,勞動的創造最光榮說得實在太好了。沒錯,勞動是生命的源泉,勞動是生活的使者,勞動是人生的指明燈,任何成功都是由勞動得來的。

這次“六·一”節的前一天,學校讓每個班級各自打掃一下教室。這下,我們班的同學都議論紛紛起來,有的同學說:“這下學校肯定到處都是忙活的景象了。”有的同學說:“這一打掃,教室的‘青春’又該展示出來了。”有的同學說:“教室幾年沒大掃除了,這該有多髒呢?”還有些不喜歡學習的同學說:“這下,可以不上課了,太爽了!”教室裏就像剛下油鍋的爆米花似的,噼哩啪啦響個不停。

星期四下午,同學們都帶齊了大掃除的工具。體育課時,幾位男同學幫忙拿著臉盆,提著水桶打了幾桶水,準備開工。

同學們拿起自帶的抹布, 浸濕,開始擦桌子,黑板,窗戶··· ···同學們的動作各式各樣,有的斜著頭,好像在尋找下一個目標;有的甩動著手好像在酣暢淋漓地為桌子畫上綠裝;還有的同學全身一起動員起來,好像在一邊跳舞一邊清潔似的。我忙得不亦樂乎,拿起抹布,使出吃奶的力氣擦拭著窗戶的邊沿。呀!不擦不知道,一擦嚇一跳!平日看起來幹幹凈凈的窗戶,原來那麽髒。

同學們忙得差不多了,我拿起拖把,沾了點水,便學著媽媽的樣子拖了起來。原來,拖地也是有講究的呀!拖低的時候要用力,不然拖地就沒用了。我拖了一會,腰就酸死了,都直不起來了。拖完,我把拖把洗了一下,我的眼睛都瞪大了,一桶清水都變成污水了,比墨水還黑。我們打掃了一下午,終于讓教室再現“青春”了。我看了看同學,豆大的汗水從臉頰上落了下來,衣服全都被汗水侵佔了,同學們又用髒手往臉上一劃,臉蛋都成小花貓了。這一次,我才知道,原來打掃是那麽辛苦的事。今後,我一定要好好幫助媽媽做家務。

星期四下午,我們雖然都很累,但非常快樂,因為我們知道了勞動才是最光榮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