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優秀作文

走出困難作文

一天,驢掉進了枯井裏。它叫了好幾個鍾頭,農民在井口急得團團轉,可沒辦法把驢救上來。農民最後覺得這隻驢已經老了,這口枯井也該填了,所以叫鄰居幫他填井。驢知道上面發生了什麽事,就大聲哭喊。可過了一會兒,就安靜下來了。農民們用鏟子把土鏟下去,每一塊砸在驢身上的土,它都迅速抖落下來,然後狠狠地用腳踩緊。過了一會兒,它就升到了井口,快步跑開了。

如果都象這頭驢一樣,在一個個“深淵”裏。你能想它一樣嗎?你是準備靜觀其變,還是象驢一樣沖出逆境?我相信很多人都不會象這頭驢一樣,但人一身都會遇到與這事一樣的磨難,但隻有一個辦法可以承受這磨難,那就是沖出逆境!

沖出逆境,就是給你一個機會!

沖出逆境,就是給你一絲生的希望!

沖出逆境,就是給自己一個清醒的腦袋和一個聰明的大腦!

人的一生會遇到許多磨難。像先天的缺憾,突遇的災變等都是我們通向成功道路上的阻礙。盡管我們都希望能一帆風順,卻往往與逆境不期而遇。我們該怎麽做呢?隻有一條路,那就是沖出逆境!

最後,我們還應該感謝逆境。因為安逸往往使人沉淪安于現狀,而逆境往往能激發人的鬥志,讓人更加清楚地認識自我。古往今來,成大事者往往都飽受磨難,司馬遷,杜甫這樣的例子不勝枚舉。可以說逆境是一所學府,可它隻為誠心深造的人才開放。

“山重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世間沒有永遠走不出的困境,就看你如何去尋找出路,如何面對困境。就像井底的驢一樣直面困境,奮起抗爭,才不會無路可走。

我們要有一種“驢”的精神,坦然面對生活中的逆境。我們應該相信逆境的盡頭就是光明。

走出沒有爸爸的陰影

幾乎每個人從呱呱墜地,來到這美麗的人世開始,就感到了家庭的溫馨,並且這種溫馨會伴著他們長大,直至一生。我也不例外,與之不同的是我5歲那年,這種溫馨就隨著父親的離開而消失了。

5歲那年,醫生無情地告訴我們:父親得了晚期癌症。我們不相信,也不願相信,一向身強體壯的爸爸怎麽會說病就病了,而且還是癌症呢?但是,爸爸的化驗報告單就是最有力的證據!從此,母親就在痛苦和擔驚受怕的日子裏生活著。她痛苦爸爸年輕的生命將走到盡頭;她害怕爸爸不知那一天會離開我們。于是,她總是買昂貴的補品給爸爸吃,希望那掌管人類生命的神靈冥冥之中會對一個既為人父,又為人夫的年輕生命網開一面。然而,殘忍的病魔似乎並不肯同情我們,在一個寒風呼嘯的夜晚,它最終還是帶走了爸爸。從那以後,家裏就冷清了下來,不再有歡聲笑語,不再有父親親切地呵責聲……雖然,我們不必為住房而奔波,不必為吃飯而擔憂,不必為穿衣而煩惱。可是,我總覺得心裏空蕩蕩的——沒有了爸爸,就什麽都沒有了。

就這樣,我在沒有父親的家庭裏生活了7年。直到我12歲那年,媽媽領著一個陌生男人來到家裏吃飯。他,看上去有35歲左右,大約1米7的個頭,一嘴的胡渣子,他肥突的肚皮緊綳綳地鼓起來,像是充滿了氣體——圓凸到這種程度,仿佛再多充一下氣,立即就會爆炸,一條褲子因為偌大的啤酒肚而穿不上去,隻好搭拉在肚子下面,那樣子可真滑稽。那時,我就隱隱約約地覺得好像要發生什麽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