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初一作文

生活啓示錄

每天或許行事歷上都依舊是那幾項,但人生是具有顏色的,絕不可能過著依樣畫葫蘆的日子。
 
初二生準備邁向埋首苦讀了,其中的一次音樂課考試,我與位從未合作過的同學一起演奏韓國歌謠-“花戒指”,柔和的旋律似乎夾帶著芬芳,第一次的合奏,看似和弦,卻總覺得缺乏了故事中的情境,少了感情、以及流暢性,後來的討論彼此達到共識,以角色的方式來詮釋,我當了配角她成了主角,六十幾次的調整及練習,眼前正漸漸除去若隱若現的霧氣,越看越清花戒指的電視播映,一幕幕映入眼簾。
 
考試當天,看著拍檔驚慌的神情,我不免趕緊和緩她那不安的情緒,告訴她:“我們會成功,而且會很完美的結束它。”她忍不住的脫口,原來她是怕連累我,因為這樣而贏不過他人,我不做答復的點頭聆聽,考前我們沒有對話,就這樣帶著雀躍的心情在台上盡情發揮,發揮到淋漓盡致吧!演奏時,我像看見音符正在我眼前跳著華爾茲,班上原本低頭忙各自的也紛紛抬起頭來,聆聽著我們所演出的和弦,欣賞著我們因吹奏而做出的擺動,趁喘息空檔我對看她時嘴角微微上揚,她眼睛成圓弧,她在笑而且很高興,我們如剛出爐的面包香飄散四處,讓大家感受到心曠神宜、心情愉悅,此事也就完美落幕了。
 
原來,不一樣的語氣以及不一樣的表情,能帶來不一樣的效果,從中我領悟到“樂觀”可驅走不如意事,更可引導我們入正路;從中,我領悟到,原來成功,是多麽的不容易,但經歷風雨後的美果是多麽的纖嫩多滋啊!那成就感、心中悸動的聲音,又能享受幾次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