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初一作文

期末考復習計畫作文

光影似箭,歲月如梭。期末考試離我們越來越近了。想從期末考試中獲得鮮花和掌聲嗎?想,那麽,就請把握現在,決戰期末。

“十年礪劍百日策馬闖雄關,一朝試鋒六月揚眉傳佳音”,我堅信即使前方道路充滿陰霾和坎坷,我們都必須勇敢面對!拿出破釜沉舟的勇氣,堅持下去,成功必將屬于我們自己!讓我們肯定自己,超越自己,創造自己,讓我們心中伴著信念,矢志不渝,帶著希望而邁向輝煌!

下面我就在未來半個月中,我們應該怎樣調整好自己狀態提以下幾點建議:

第一,爭分奪秒,提高效率。期末考試是對一學期來所學內容的全面考查,它所復蓋的知識點多,能力要求也更高更全。這就需要我們花更多的時間來復習和記憶,我希望我們學生要珍惜這半個月的時間,堅持不懈。一方面要保質保量完成老師布置的復習題;另一方面還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作出合理安排。我們可以把所有的作業和測試卷拿出來整理,找出原來的錯誤,並分析錯誤的原因,再做一些同類的題目進行鞏固。成績優異的同學可以歸納方法,一題多解。學有困難的學生多註重基礎知識,可以完成書本的練習題,舉一反三。還要多向家長和老師尋求幫助,隻有這樣復習的效率就提高了。

第二,面對困難、不要泄氣。在學習的過程中,難免會碰到一些難以解決的困難, 但有時隻要你換個角度去思考問題,也許就會豁然開朗。問題也將迎刃而解。

第三,平和心態,決勝千裏外。同學們,臨近考試,請你放下背上的包袱,用平和積極的心態,坦然的迎接考試,迎接夢想的飛翔。你可以思慕古人那種“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曠達胸襟,向往詩聖李白恃才傲物的豪邁情懷,艷羨毛澤東的“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的高瞻遠矚。運籌帷幄,決勝千裏之外;嘯傲考場,人生處處精彩。

同學捫,考試的號角已經吹響,勝利的旋律在寰宇回蕩,長風破浪正此時,直掛雲帆濟滄海,行動起來吧,我們一定會譜寫自己的輝煌。相信自己吧,人間自有公道,付出就有回報,我們的成績一定會步步高。

第2篇:期末考試復習計畫 300字

我的期末復習計畫是這樣安排的:語文 數學 英語

語文復習計畫:

第一 我每天放學回家以後,認真的閱讀學過的課文,讓背會的我一定背會,不能馬虎。

第二 把不會寫的生字和我每次考試愛出錯的字,多寫幾遍,讓它和我永遠是好朋友,爭取不再寫錯它們。

第三 我要把學的古詩全部會背會寫,不出錯。第四 把每一篇課文的好詞好句會背,把所有的語文園地多復習幾遍。

數學復習計畫:

第一 多背多寫乘法口訣,多練習加減乘除運算,特別是乘加,我要多練習。

第二 我要一個單元一個單元的復習,把練習冊上出錯的題多練習幾遍。

第三 我要把我不會的題多練習練習。

英語復習計畫: 我要把學的英語對話都背會,不會的跟著復讀機多練習幾遍,爭取全部會背。

這就是我的期末復習計畫,我一定按照我的計畫進行復習,爭取期末考一個好成績!

第3篇:期末考試復習計畫 1200字

期末考試是檢測我們一學期的學習成果,考試成績是對一學期的學習情況的鑒定,所以要高度的重視,不能掉以輕心。要想搞好復習,首先要保持一顆平靜的心態,消除緊張、松懈、畏懼情緒。要珍惜時間,合理安排時間。要勤于思考,勤于動腦。強化記憶,使學習的成果牢固地貯存在大腦裏,以便隨時取用。查漏補缺,保證知識的完整性。融會貫通,使知識系統化。復習時有良好的精神狀—有學好的信心和毅力。

大考之前最容易犯的毛病是不能協調好各科的復習時間和復習內容。每一門都要考,每一門都要復習,可是時間有限,難免手忙腳亂。正確的應對方法是:根據具體的時間情況和各門功課的實際情況,安排好復習計畫。

一、準備時如何著手:

1.要回歸基礎知識。到了最後階段,不宜再復習所有知識點,把重點要深入掌握,爭取不讓自己會的東西再丟分,基礎要好的話,保證拿到基礎分的前提下,細化知識點。

2.做好查缺補漏。應該把做過的練習進行總結和歸類,對于自己不明白並且是考點的,不僅要註意而且要進行細致分析,不要放過任何可以拿分的知識點。

3.要及時解決發現的問題。有針對性地復習對最後階段提高成績很有幫助。

4.註意一些應試技巧。在考前復習時,要總結一些技巧,並要梳理一下做題的思路。對于老師沒畫重點的科目,自己要對知識點系統總結,把握規律,找出認為是重點的地方升深度記憶(平時上課反復強調的地方)。

二、考試前如何復習:

1、 最後一兩次上課專註聽講,留意老師反復強調的重點並在課本上做出醒目的標記。

2、 反復記憶老師在考前為我們畫出的考試的重點知識。

3、 合理安排時間,可按照迎考順序依次調整復習重點,也可根據自身學習情況。

4、 復習過程中要靈活,多穿插幾門共同復習,避免長學習一科枯燥無味,這樣可以提高復習效率。

三、復習技巧和考試技巧。

1.突出重點。我們習慣看書從第一章看到最後一章,但有時這種方法卻可能是致命的,復習最好的是從重點到次重點再到非重點的順序,因為一旦出現時間不夠,我們還可以保證通過,大學考試重點是一定會考的。在保證重點復習完(通常過沒有任何問題),再不斷地往非重點走(走的越深,當然分數就越高了)

2.心理暗示。人的潛能是可以挖掘的,語言引導思維,我們為了我們的興趣的良性迴圈,要不斷地對自己進行暗示和鼓勵。告訴自己,考試很簡單,我一定可以搞定。

3.記憶的幾個小技巧。

(1)記憶的時間段:

短時記憶:5:30——7:30

長時記憶:14:00——17:00

深度思考:20:00——22:30

(2)對于一些東西,要重復記憶,如英語、數學公式、財管公式、會計分錄等。

4.如果學習不在狀態,可以提出一個獨家秘方。準備一套撲克牌,隨便抽4張,玩24點的遊戲。(調動你的思維邏輯喔)

5.考試的時候,如果遇到不會的題,把試卷拿起來(我們看試卷的角度也就從俯視轉變成了近乎平視),這個時候很多題說不定就會了。

6.不要想著作弊。一是後果很嚴重,二是作弊會心虛,影響正常發揮。

7.考前不要熬夜,一定要保證睡眠質量和輕松愉快的心態,這點對于狀態很重要。

復習不能隻看遍數和數量,重在提高效率和質量。在保證“質”的前提下,努力提高數量和速度。如做訓練和習題時,首先要獨立分析思考,正確解決,培養解決問題思路和敏捷性,學會舉一反三,切忌先看答案。第二做到表達和運算規範準確。第三對問題力求一次性解決,強調準確性,不要寄希望復查和修改。預祝同學們能在期末考試中取得理想的成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