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初一作文

初一期末總結

眨眼間一個學期過去了,在這一學期裏我在九班這個人人喜愛的大家庭中學到了很多很多。一下便是我的總結:

一、學習方面

在學習方面我總是馬馬虎虎,在考試的時候我總是因為一道題太難而放棄,而且總是因為一道題太簡單而馬虎大意,所以我的成績總是十分不穩定,但是我相信在下學期學習中一定會改掉這個馬虎的毛病,將自己的成績提升上來。同時我明白了中學的學習與國小有許多不同。國小時代我們被老師催著趕著向前走。而國中更註重自主學習,老師講的不再滿足我們的需要。我能認真對待考試,考前認真復習。另外,積極閱讀有關書籍和資料,擴大自己的知識面,有較強的求知欲,學會了自我反省,檢查,提前預習的學習方法,獲益匪淺。
二、紀律方面

在紀律方面,我可以做到:尊重教師,同學之間可以真誠相待;能遵守學校各項紀律,遵守公共秩序,遵守社會公德;不遲到、不早退、不曠課;上學穿校服;舉止文明;有良好的衛生習慣,不亂扔廢棄物。紀律是學習的保證。沒有紀律,何談學習,下學期,我會再接再厲,爭取在紀律方面做得更好。但我身上還有各種各樣的問題,在下個學期中要努力改正,不斷以更加嚴格的標準來要求自己,在各個方面都更上一層樓,揚長避短,深刻地認識,檢討自己,力爭做到讓老師,家長和自己都感到十分滿意。

這個學期結束了。在這個學期裏,老師為我的學習付出了許多心血,這次期末考試,我的每門功課,成績都不如意。俗話說得好,一份耕耘一份收獲,隻能說我付出的不夠。在新的學期裏,我會更加加倍努力學習,不會辜負老師家長的期望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