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詩人 古代詩人

雨果

維克多·雨果(Victor Hugo,1802—1885),法國作家,19世紀前期積極浪漫主義文學的代表作家,人道主義的代表人物,法國文學史上卓越的資產階級民主作家,被人們稱為“法蘭西的莎士比亞”。一生寫過多部詩歌、小說、劇本、各種散文和文藝評論及政論文章,在法國及世界有著廣泛的影響力。

雨果的創作歷程超過60年,其作品包括26卷詩歌、20卷小說、12卷劇本、21卷哲理論著,合計79卷。

其代表作有長篇小說《巴黎聖母院》、《九三年》和《悲慘世界》,短篇小說有《“諾曼底”號遇難記》(在國小生蘇教版六年級上冊第七課中稱《船長》。《“諾曼底”號遇難記》還被選入教材冀教版五年級下冊第二十課和蘇教版六年級上冊第七課。

雨果名言佳句

1、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胸懷。

2、未來將屬于兩種人:思想的人和勞動的人,實際上,這兩種人是一種人,因為思想也是勞動。

3、在絕對正確的革命之上還有一個絕對正確的人道主義。

4、人的智慧掌握著三把鑰匙,一把開啓數位,一把開啓字母,一把開啓音符。知識、思想、幻想就在其中。

5、世人缺乏的是毅力,而非氣力。

6、世人缺乏的是毅力,而非氣力。

7、大膽是取得進步所付出的代價。

8、應該相信,自己是生活的強者。

9、藝術的大道上荊棘叢生,這也是好事,常人都望而怯步,隻有意志堅強的人例外。

10、誰虛度年華,青春就要褪色,生命就會拋棄他們。

11、笑聲如陽光,驅走人們臉上的冬天。

12、勉強應允不如坦誠拒絕。

13、釋放無限光明的是人心,製造無邊黑暗的也是人心。

14、書籍是造就靈魂的工具。

15、人,有了物質才能生存;人,有了理想才談得上生活。

16、多辦一所學校,可少建一座監獄。

17、生活就是面對微笑。

18、人的兩隻耳朵,一隻聽到上帝的聲音,一隻聽到魔鬼的聲音。

19、我寧願靠自己的力量,開啟我的前途,而不願求有力者垂青。

20、人類第一種飢餓就是無知。

21、腳步不能達到的地方,眼光可以到達;眼光不能到達的地方,精神可以飛到。

22、使我們摔交的往往是我們的朋友。

23、藝術的大道上荊棘叢生,這也是好事,常人望而卻步,隻有意志堅強的人例外。

24、堅持真理的人是偉大的。

25、應該相信,自己是生活的戰勝者。

26、各種蠢事,在每天閱讀書的影響下,仿佛在火上一樣,漸漸溶化。

27、謹慎比大膽要有力量得多。

28、人生是花,而愛便是花的蜜。

29、你要了解革命是什麽嗎?稱它為進步就是了。你要了解進步是什麽嗎?管它叫明天就是。明天一往無前地做它的工作,並且從今天就已經開始做了,盡管變幻離奇,它從來不會不到目的。

30、信仰,是人們所必須的。什麽也不信的人不會有幸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