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寫物的作文 寫動物的作文

可愛的金魚_四年級作文

外婆家養了兩條小金魚,它們各有各的特點。其中的一條名字叫小金,它全身金色,尾巴像一條裙子,遊起來像仙女在翩翩起舞,一副快活的樣子,真可愛。另一條我給它起名叫小花,它身上的顏色紅白相間,尾巴像一把大剪刀,遊起來迅速靈活。

小金和小白有一個共同的習慣,那就是在同一個地方找食物,因為外婆經常把飼料放在魚缸的一角,時間一長,它們肚子餓了就到那個角落找吃的。它們吃食可是互不相讓的,有時還會打架呢。有一次,它們在吃食,小花把小金擠到魚缸下面,然後把飼料給吃個精光。小金急了用頭猛撞小花,撞得小花沒辦法隻得遊開了。還好,外婆一視同仁,多喂給小花一點預料。可它們也有友好的時候,如果高興了,它們就會互相追逐嬉戲,有時還玩起捉迷藏。小花很膽小,一有動靜就躲起來。有一次,我在魚缸旁把嘴巴張開,它會馬上躲在水草後面,好像在說:“別過來,不要吃我。”而小金卻一點也不在呼,仍然悠閒自得地有來遊去。看到小花那可憐的樣子,我也就繞了它。它們對水裏的假山情有獨鍾,每每吃飽了就會有到假山邊欣賞風景。假山上有一個水車,每當增氧機一開,無數的泡泡從水裏往水面升起,氣泡就會帶動水車轉動,而每當這時,小金和小就會不停地在水車周圍遊轉,顯得十分好奇而興奮,不知道為什麽,難道它們在探索水車為什麽會轉動?對于它們的生活習性,我還不是很清楚,而且還有很多疑問,

我喜歡外婆家的金魚,我還要繼續觀察它們,研究它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