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寫物的作文 寫動物的作文

可愛的小金魚_四年級作文

阿公在窗台上擺著一個圓柱形的金魚缸,裏面有四條可愛的小金魚。

你瞧:那條頭頂紅綉球的金魚好像是婚禮上的新娘,美麗而典雅,遊起來多少帶點傲慢的味道,這也許是漂亮的緣故吧。再看那渾身披著黃金甲的金魚,它那薄紗般的大尾巴比身子還大,當它輕輕擺動時,簡直就像是仙女下凡一般。那條黑色的叫獅子頭,它的身子滾圓滾圓的,遊起來不免有點吃力,但它神態很安詳,頗有一點紳士的風度。當這些小金魚穿梭在水草中時,真是別有一番情趣:它們一會兒靜止不動,一會兒遊來遊去,一邊擺動著尾巴,一邊在水裏吐泡泡,顯得那樣的悠閒自在。有時它們浮到水面上來,張著嘴巴,大口大口地呼吸著新鮮空氣。有時它們互相追逐,像是在做遊戲。我拿了一點魚蟲放到水裏,剛才還很文靜的金魚們一下子興奮起來了,它們爭先恐後地搶著吃魚蟲,吃完後它們還望著我,嘴巴“吧嗒、吧嗒”地張合著好像沒吃夠。有的一次搶得太多了,就先吐出一點,然後再分幾口把它吃掉,吃飽後它們搖著尾巴散步去了。有的鑽到水草底下,頭不動,尾不搖,睜著眼睛在睡大覺。

哈!小金魚真是太可愛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