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寫物的作文 寫動物的作文

馴狗

有一個星期天,我看完了《狀元360》後對其中的馴狗項目“崇拜”不已,決定自己也當一回教練,把自家的那隻小花狗訓練成一隻高智商的小狗。

說幹就幹。我急沖沖地跑下樓,胸有成竹地喚來了正臥在地上打盹的小狗。狗懵懵懂懂地看著我,不知我想幹什麽。我把兩隻手放在離地面一米二左右的高度環成一個環,然後呼喚小狗跳過去。沒訓練過的小狗就是笨,看著我隻知道向我搖尾巴。這下把我可氣壞了,剛想批評它,可仔細一想,這麽個簡單的動作對它來講也許算是高難度的,我還是從基本的跳高開始教它吧。于是我拿來幾塊餅幹,手放在一米二左右的高度。嘿,小家伙一下子明白了我的用意,馬上跳了起來把餅幹叨住了。有戲!我精神大振,繼續調教它。可是沒想到吃完一包旺旺餅幹,它就趴在地上懶得動了。任憑我怎麽呼喚它,就是不理我。我失望極了,猜想它也許是平時缺少鍛煉,所以跳了幾次高後累了。于是決定帶它出去跑跑步。

我用鐵鏈套住狗脖子。狗“嗚嗚”地叫著,怎麽也不肯走,終于肯跟著我走了,就跑得極快,仿佛後面有無數追兵,我怎麽趕都趕不上它了。

我坐在地上直喘氣,鄭重宣布馴狗計畫就此取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