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讀後感 讀後感800字

讀《如果遠方有奇跡》有感800字

《如果遠方有奇跡》這一本書見證了一個剛開始內心孤獨無助的女孩慢慢的蛻變到活潑,開朗的過程。孤獨是一塊絆腳石,是生活中的羈絆,它的到來往往伴隨著不良的情緒,這種消極的情緒發展下去卻隻能令人更加的意志消沉而不能讓人進步。《如果遠方有奇跡》這本書當中的女主角就是這麽一個孤獨的人。書中的女主角裴心瑜是一個美麗的女孩,她生活在一個富裕的家庭裏,但是,她的父母卻因為工作太忙的緣故無法抽出時間照顧她,甚至在學習上也無法過問,于是便僱了一個保姆去照顧她。所以在裴心瑜眼中,父母是根本就不會真正不關心她,隻會讓一個保姆去照顧她,然後則由工作忙的理由離開!

因此,她覺得自己非常的孤單,甚至在人群當中她也會覺得自卑。她住的雖然是那麽寬敞明亮的大房子,可是在她眼中,家根本就是一個昏暗狹窄的牢籠,因為它遠比不上外面的世界寬敞,自由和明亮,自己就像是囚禁在這牢籠裏的一隻孤獨的鳥。因為他每天隻能呆呆地望著窗外那些行駛在快速幹道上來來往往的車輛或是那些一塊接著一塊厚厚的隔音板。隻是裴心瑜不知道,他的父母其實是關心她,是愛她的。隻是因為他們工作忙無暇顧及到他所以心存愧疚,自然也沒有這份勇氣當面去關心她,隻是通過她身邊的人去了解她的一些情況。可能是因為期末考試不好被老師數落了一頓,有可能是害怕漫長假期無人陪伴,裴心瑜便決定寒假從沈陽來到表姐工作的深圳。在這裏,她認識了一個陽光,開朗的男孩周一。還認識了許多熱心的人:陳阿姨,周一阿麼,管婆婆。這些人始終都幫助裴心瑜改掉他的壞毛病而從不計較。裴心瑜與這些人接觸的過程中,內心的孤單慢慢變成了自信,開朗,不穩定的情緒也一天一天地平靜了下來。

他忽然覺得周圍的世界突然變得那麽的美好,她忽然發現,當現在的她看向別人時,人們的臉上都是和諧的笑容!是啊!他們是為了想讓她快樂,有了快樂,就不會覺得孤單。隻是這個時候,裴心瑜還是不願意原諒媽媽當初對自己的不管不顧。後來表姐告訴裴心瑜,其實她媽媽還是關心她的。表姐說在她的記憶裏,那個時候裴心瑜家裏是比不上現在的。表姐還記得那個時候裴心瑜媽媽還向自己家借過錢——隻為了給小裴心瑜買奶粉。後來,因為家裏困難,裴心瑜媽媽便把老房子賣了,並開了一家鞋店。在開鞋店的過程中因為太忙,裴心瑜媽媽甚至夜裏直接睡在店裏,而裴心瑜爸爸則帶著小裴心瑜在親戚家輪流住。這樣的情況一直持續了兩三年,裴心瑜媽媽打拼出一點成績買了一棟兩居室的房子之後。表姐告訴裴心瑜,任何東西都不是憑空就有的,總要有人為了這樣東西去打拼。裴心瑜聽後,一下子懂了父母的苦心,她打心裏原諒了媽媽,並且,他決定回到沈陽,回到那個溫暖的家。其實,任何事情都是這樣,你或許隻能看到事物的表面,而沒有用心去觀察它,而當你真正明白這其中的真諦時,你就可能真的變成熟了。

其實,世界並沒有你想象的那麽糟糕,它一直都那麽美好,隻不過是你沒有發現而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