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讀後感 讀後感800字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800字篇十

在很久很久以前,德國有一個小村庄,村庄裏面充滿了歡歌笑語,人們每天都過得非常快樂!

那天晚上,是除夕前的一個夜晚。大雪紛紛揚揚的從天而降,人們都匆匆忙忙的趕回家。但是有一個小女孩,她頭發原本是晶燦燦的,可現在卻變得亂成一片。她瞪著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穿的又破又爛。還有一雙媽媽給她留下的唯一一雙大鞋子。

她手裏拿著一盒火柴,用顫抖的聲音說:“誰要我的火柴?誰要我的火柴?”她邊走邊問著。可是路上的人們都跟沒聽見一樣似的,挺著胸膛繼續向前走。

小女孩走著走著,忽然,一輛馬車飛逝而過,把小女孩嚇得撒腿就跑。由于跑的太快了,兩隻大鞋子分別掉到了馬路的中間。小女孩驚恐萬分,當她正要伸手去撿的時候,一個小男孩向她走過來。這個男孩看到她很可憐,身邊也沒人,心想:“啊哈!這小女孩沒人陪她,那我就折磨折磨你吧!”。小女孩看見他,嚇得手就往裏縮了縮。男孩看見了躺在地上的大鞋子,便拿起來說:“哈哈!這鞋子可真大呀!正好拿回家給我老婆的孩子做搖籃。小女孩,我還要回家給爸爸或媽媽一隻呢!再見了!”,說完,他便急急忙忙的跑回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