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讀後感 讀後感800字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800字篇四

明天就是聖誕節了,下起雪了,人們都紛紛買了禮物,匆匆忙忙的往家跑,隻有一個穿的破破爛爛賣火柴的小女孩孤零零的走著。一邊走一邊用顫抖的聲音說:“叔叔、阿姨買些火柴吧!”

雪紛紛揚揚下在小女孩金黃的頭發上,顯得十分好看。可人們沒有理她,都匆匆忙忙的回家了。

小女孩絕望的走著,突然一輛馬車由遠而近的跑過來,眼看就要壓到她身上了,她趕緊向邊上跑。可是她跑得太急,鞋子掉了,火柴也灑了一地。小女孩想拿回他的鞋子,可是一隻找不到了,另一隻被一個小男孩當足球踢走了。

小女孩走到一個牆角坐了下來,用紅腫的小手搓著她紅腫的小腳,她想了想,擦亮了一根火柴,突然她看見一個火爐,和她家的一抹一樣,小女孩剛想伸出手暖和一下,可剛碰到火爐,火爐就消失了,小女孩一看,原來火柴熄滅了。

她又擦亮了第二根火柴了,這一次是一盤豐盛的食物,有面包,有牛奶,有蘋果,還有一隻香噴噴的烤雞。突然,那隻烤雞站了起來,搖搖擺擺的向她走來。小女孩剛想伸出手掰一點嘗一下,可手剛碰到烤雞,烤雞就消失了,小女孩一看,原來火柴熄滅了。

她又擦亮了第三根柴了,這一次是一棵美麗的聖誕樹,這棵聖誕樹比她見過的聖誕樹都要高大,上面有幾千個禮物和幾千根蠟燭,小女孩剛想把火柴湊近點看聖誕樹,可聖誕樹就消失了,女孩一看,原來火柴熄滅了。

她又擦亮了第四根柴了,這一次是小女孩的阿麼,小女孩激動地說:“阿麼,我知道火柴一滅你就消失了。”小女孩很想讓阿麼留下,為了讓阿麼留下,小女孩把所有的火柴都點亮了,在這個牆角裏,黑夜就像白天一樣,在一片燦爛的光明之中,小女孩和阿麼一起升到沒有擁擠的天堂去了。

第二天,人們看見凍死在牆角小女孩,她的嘴掛著一絲微笑,好像正在做美夢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