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讀後感 讀後感800字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800字篇二

在除夕夜最後的一個晚上,天上不停的往下落雪花,雪越下越大,人們都匆匆趕回家。

隻有一個小女孩在街上走著,用顫抖的聲音喊著:“誰要我的火柴,誰要我的火柴!”

人們沒有理她,小女孩連一捆火柴都沒有賣出去,她走呀走,忽然,一輛馬車向小女孩跑了出來,人們看見了,都驚叫起來,眼看就要撞上了,小女孩連忙跑開了。

沒想到,跑得太快了,鞋子給掉下來了,小女孩正要去撿鞋子,就在這時,有一個淘氣的小男孩跑了過來,撿起小女孩的鞋子說:“嗯?這麽大的鞋子,等我有了孩子,可以給我的孩子當搖籃。”

說完,就頭也不回的走了,小女孩看見了,想追上他,可是,她又累又餓,沒跑一會,就得停下來一會喘氣,她非常的傷心,這可是她唯一的一雙鞋子啊!

小女孩隻好赤腳走著,每一步都像扎在尖尖的刺上,多疼啊!

小女孩看見了一扇明亮窗戶,裏面有一家人,他們說說笑笑的,小女孩看著那幸福的一家人,她想:“我多想有一個溫暖的房間啊!”

小女孩嘆了一口氣,就走開了,她走到了一個牆角坐了下來,把冰冷的小手放在嘴邊哈著,小女孩多麽想回家呀!

雖然隻是一座破破爛爛的小屋,可是,它能擋住寒冷的風雪,從前,每到冬天,火爐裏都會生起溫暖的火來,小女孩跟她的媽媽、爸爸唱歌、跳舞,可是,她現在什麽都沒有了。

小女孩覺得很冷,于是,她從火柴盒裏拿出一根火柴,把火柴點亮,忽然,她眼前出現了一個火爐,跟家裏以前的火爐一模一樣。

她剛想把手伸過去暖一暖,可是,火爐不見了,小女孩原來,火柴熄滅了。

她又點亮第二根火柴,這次,她看見了一個大餐桌,餐桌上有雞蛋、牛奶、水果,還有一隻冒著香氣的烤鵝。忽然,這隻香噴噴的烤鵝動了,它朝小女孩慢悠悠的走了過來。

我決定小女孩真可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