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讀後感 讀後感800字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800字篇七

新年的前一天晚上,忽然下起了大雪,人們都匆匆忙忙的趕回家,隻剩下一個小女孩,她說:“誰要我的火柴?誰要我的火柴?”沒有一個人買它的火柴,她隻好走開了。她走呀走呀,忽然,來了一輛馬車,她趕緊跑掉了。她的鞋子一鞋子給掉到了馬路中間,她剛想去撿她的鞋子,一個淘氣的小男孩跑過來撿起她的鞋子說:“這個鞋子真大呀,將來可以給我的孩子當搖籃了。”說完便走開了。小女孩想:“這個鞋子是她唯一的鞋子,沒了她自己穿啥呢?”想完,小女孩便趕緊追了上去,但沒過多少時間他就累得喘起氣來,那個小男孩早已跑得無影無蹤的了,小女孩隻好走開了。他光著腳走在雪地上,就像一劍一劍的寶劍刺在腳上。天越來越黑,雪越下越大,小女孩冷得發抖,他看見一個屋子裏面閃著光,裏面全家團聚在一起,小女孩想:“要是我現在是這個樣子該多好呀。”但現在什麽都沒了,他隻好走開了。她走到一個角落坐下想:“雖然那隻是座小木屋,但也能擋住寒風和冰雪。每到新年的時候,家裏總會燒起火,和祖母跳舞。”但現在啥都沒了。他想擦一根火柴取暖,便拿起手中的第一根火柴,擦的一聲,小小的火苗為他取了一點暖。忽然,火苗裏漸漸出來了一個火爐,那個火爐跟她家裏的火爐一樣。她伸過手想讓被凍僵的手暖和一下,可她得手剛伸到火爐旁,火爐就不見了,原來是火柴熄滅了。她擦亮第二根火柴,火苗裏出現了一個餐桌,餐桌上有水果、蔬菜、牛奶,還有一隻正在冒著香味的烤鵝。忽然,烤鵝動了起來,蹦蹦跳跳的向她走來,他便動手來想捉住那隻烤鵝,但她剛碰到烤鵝,火柴又熄滅了。她又擦了一根火柴,火柴中出現了一棵聖誕樹,那棵聖誕樹比她見過的都美。聖誕樹上掛著有鈴鐺、禮物、還有蠟燭。火柴熄滅了,但聖誕樹還在,然後聖誕樹便慢慢升到天空不見了。忽然,天上掉下來一顆星星,她聽阿麼說過一個星星落下來,就有一個人死。她便想:“接下來誰又要死了?”想完,她便又擦了一根火柴,火柴中出現了他的祖母,她便抱上她的阿麼說:“阿麼!阿麼!火柴已熄滅,你就不見了。”說完她便把所有的火柴都擦亮,她覺得她飛上了天。第二天,人們看到賣火柴的小火柴躺在那裏,想到,賣火柴的小女孩現在有該多麽幸福呀。

我想讓她吃飽穿暖和我一起上學讀書。我想幫助她實現所有的願望。和小女孩相比,我們幸福多了。我們有好吃的食物,有溫暖漂亮的衣服,還有很多好玩的玩具。最重要的是,我們有爸爸媽媽的關心和愛護。我一定要珍惜現在的生活努力學習。

我的願望:讓每一個貧困山區的小朋友都能吃飽、穿暖、並且有書讀。我們要多給他們捐獻一些食物和衣服,幫助他們,讓他們也能過得和我們一樣幸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