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讀後感 讀後感800字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800字篇三

今天是新年的最後一天了,人們都紛紛趕路回家,隻有一個小女孩手裏拿著兩盒火柴,聲音顫抖著說:誰要我的火柴,誰要我的火柴,大街上沒有一個人理她,連看她都沒看,正在小女孩在問誰要我的火柴的時候,突然一輛馬車飛快地沖了過來,大街上的人都尖叫著,小女孩趕快躲開了,可是多得太急了把鞋子撞掉了,她正要去撿她的鞋這是,以給小男孩跑了過來,撿小女孩的鞋他自言自語地說:這雙鞋子可真大呀!將來可以給我的孩子當搖籃,于是小男孩撿起她的鞋頭也不回的跑開了。小女孩趕快去追那個小男孩,跑著跑著,她氣喘吁吁的停了下來,可是連小男孩的影子都沒了,小女孩光著腳在大街上,走啊走啊,小女孩在一個角落裏坐了下來,小女孩吹著手,說:呼呼要是和爸爸,媽媽在一起該多好呀!小女孩想起她和爸爸,媽媽還有慈祥的阿麼在一起,爸爸和媽媽跟她唱歌,和慈祥的阿麼在一起跳舞,那中日子該是多麽美好呀!可是他們已經去世了,小女孩覺得很冷,于是她插亮了一根火柴,燭光裏出現了一個大火爐,那個大火爐就是,這正是她家裏的那個大火爐,她想伸出手來烤烤火,可是她正要深受烤烤火,大火爐沒了,她的手碰在了堅硬兒有凍的牆上,她趕快把手收了回來。

小女孩一看火柴熄滅了,小女孩又插亮了的二根火柴,這一回燭光裏出現了一棵聖誕樹,聖誕樹上有香甜的的糖果,和漂亮的禮物,她正要拿上面香甜的糖果,和禮物,小女孩一看火柴又熄滅了,可是,聖誕樹並沒有消失,而是聖誕樹飛上了天空,她慈祥的阿麼出現在她的面前,她說:阿麼帶我走吧!阿麼把她摟在了懷裏,她們飛到了沒有冰雪,沒有飢餓的天堂去了,早晨人們發現了牆角的小女孩,小女孩嘴邊還帶著絲絲微笑,好像是在做美夢一樣。

我的願望是:我想把我穿不成的衣服給貧困山區的孩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