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讀後感 讀後感800字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800字篇九

小女孩很著急,也跟在男孩的後面一起追。跑呀跑呀,不一會,小女孩就累得氣喘吁吁。她扶著一根柱子,低著頭大口大口的喘著氣。當她再一抬頭望去,淘氣的小男孩早已經跑的無影無蹤了。

小女孩沒辦法,隻好赤著腳往前慢慢地走著。她越走,雪下的越來越大,天色也慢慢地變暗。小女孩走到了一戶人家的門口,隻見裏面燈火通明,全家三口在一起吃著豐盛的晚餐。小女孩有一點懷念自己的家鄉了,別看那隻是一件破破爛爛的小房子,但是它能遮住風雪。裏面還有一個大大的火爐,火爐裏的火苗越竄越高,阿麼和她一起唱歌,跳舞,畫畫,講故事,爸爸和媽媽就在一旁靜靜的看著她,臉上露出了甜甜的微笑。

她是多麽的懷念那死去的媽媽,病重的爸爸和慈祥的阿麼呀!……

她找到了一個牆角,靜靜的就坐下了。她覺得手有一點點冷,就擦亮了一根小火柴,這個火苗點亮了小女孩的臉,同時,她眼前出現了一個大大的火爐,這個火爐和家裏的火爐完全一樣,可正當她剛要伸出雙手去考考火的時候,火苗突然熄滅了。

緊接著,一道流星像火球般的劃過灰色的天空。小女孩看見了,馬上想起了慈祥的阿麼跟她說過的一句話:“天上隻要落下一個流星,地上就會有一個靈魂升上去,你懂了嗎?”她還記得自己總是快活地答到:“我懂了!我懂了!”。此時此刻,小女孩嘆了嘆氣說:“唉!不知道地上的哪一個人又死去了!”。

她失望的慢慢的擦亮了第二根火柴。這次,他眼前又出現了一桌豐盛的晚餐。一杯熱呼呼的牛奶,一盤香甜香甜的蘋果,還有一隻烤鵝,不停的飄著陣陣香氣呢!突然,烤鵝站起來了,它一搖一擺的走向了小女孩的面前。小女孩正想嘗嘗烤鵝是什麽味道,但是火苗又熄滅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