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讀後感 讀後感800字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800字篇八

這次小女孩沒有放棄,而是又擦亮了第三根火柴。這次,她眼前又出現了一棵又高又大綠油油的聖誕樹。小女孩睜大了眼睛,拍著那已經凍僵了的小手,好像在說:“啊!這棵聖誕樹真是太美麗了!”。是啊,這棵聖誕樹比她見過的所有的聖誕樹都美麗。不一會,火柴又熄滅了,但聖誕樹並沒有消失,而是慢慢的升上了天,變成無數顆小星星。

她接著又擦亮了第四根火柴。哇!她眼前出現了日夜思念的阿麼。小女孩為了保住阿麼,她就把所有的火柴都擦亮了,慈祥的阿麼把小女孩摟在懷裏,帶著她慢慢的飛上了天,飛到了沒有冰雪,沒有飢餓的天堂去了。

第二天,人們發現了卷屈在牆角下那已凍僵了的小女孩。她臉上帶著微笑,但是誰也不知道她度過了一個這麽寒冷然而又充滿快樂願望的夜晚。

通過這個故事使我明白了,我們今天能過上不愁吃,不愁穿的快樂生活,是多麽的不容易,我們又是多麽的幸福啊!因此,我們更應該珍惜這幸福生活的每一天,好好學習,天天進步!

我的願望:讓全世界的小朋友們都能過上幸福的快樂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