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周記 軍訓總結

大學生軍訓總結

說到大學後的這次軍訓,無論是軍訓之前或是軍訓已經開始的前幾天,我的內心都是極不願意的,大學生軍訓總結。因為初一、高一的兩次軍訓已經是絕對的刻骨銘心,刻骨銘心的艱辛疲憊,而大一的軍訓早就耳聞其無聊至極。因此,我是不抱有任何期待開始本次軍訓的,態度也並非百分百的認真。

但是軍訓的第一天,特別是站軍姿,就改變了我之前的想法。盡管前兩次都學過站軍姿,但此次站軍姿,我的動作依然不標準,依然堅持不久。一連幾天站軍姿,依然還得教官不斷糾正:“右邊肩膀後面一點,高一點,左邊肩膀往前一點。”每天每次如此,時至今日,我每天最害怕的還是站軍姿……

“站軍姿是最基本的,是其它一切動作的基礎。”教官說道。但是這最基本的站軍姿,對我來說,卻是最難的。由此我清楚自己必須糾正自己的態度,用端正的認真的態度來面對軍訓,並從軍訓中提升自己,無論是站軍姿、佇列訓練還是鍛煉耐心、意志、堅忍、團隊精神等,用學習的積極的態度認真參與軍訓的每一項訓練。

軍訓開始後才發現,其實軍訓並非如師兄師姐們所說那麽輕松或無聊,雖然沒有像國中、高中軍訓時那樣站在烈日下曝曬,沒有那麽大的訓練量,雖然練習的動作都很簡單,但要讓那麽多人行動要像一個人一樣的確定是件不易的事。一天軍訓下來,還是挺累的,特別是夏日炎炎,太陽好像要用全部的光和熱融化這個世界,整個場地好像一個蒸籠,我們在這樣的環境下紋絲不動站軍姿,不厭其煩練枯燥而煩瑣的動作,汗水像決堤的洪流,順勢直下,怎一個“揮汗如雨”了得!我們的衣服濕了又幹,幹了又濕,留下一圈又一圈的痕跡。汗水沿著臉頰一滴又一滴地滑下,熱氣充斥著我們的鼻翼。軍姿已站了三十分鍾了吧,脖子好酸,腳的刺痛感越來越清晰,教官說還有60秒,可是我數了好幾次60了,為什麽還不到時間,似乎一秒就有一個世紀那麽長……但是值得欣慰的是,每一天站軍姿都可以感覺到自己的進步,似乎可以堅持更長了……

盡管有點辛苦有點枯燥有點累有點煩,但每天還是過得挺開心的。在訓練過程中,總有同學鬧笑話,大家笑成一團。一到休息時間,同學們一起聊天、開玩笑、唱歌,或者教官跟我們談起他的軍營生活,這些都是我們的快樂時光。其實,我們的教官人很幽默,他不僅講笑話給我們聽,玩腦筋急轉彎,而且還教我們唱歌,這使軍訓生活變得豐富精彩。教官不會那他的身份壓我們,感覺還是挺可親可愛可敬的!教官身上的好奇心、好學心也是值得我們學習的,總會好奇的擺弄單眼相機,這些時候總會覺得他離我們很近,感覺不到一點架子。很慶幸也很感謝,譚教官挑了我們這個連並帶領我們一起渡過15天的軍訓,謝謝!

通過軍訓,我們同學之間的友情更加深厚了,以前沒有很多機會大家一起接觸相處,在這個軍訓期間,我們分享身邊的趣事,分享喜歡的書、電影,分享煩惱,分享各自的家鄉話,一起吵吵鬧鬧,好像回到了少年時代。

盡管每天還是會數著軍訓還剩多少天,每天還是會想今天不用軍訓該多好,但是每天還是會認認真真地訓練,過好軍訓的每一天。希望接下來軍訓的日子,大家都過得好好的,訓練得像個兵似的,等待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