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周記 軍訓總結

大學軍訓總結2000字三:大學軍訓總結

時間說快不快,說慢不慢地帶我走過了“玄色六月”之後那個說得上漫長的假期。我第一次對“虛度年華”這個詞有了親身的感覺。我巴望著、向往著心中的校園生活,巴不得讓時間長上翅膀將這個夏末秋初的玄月帶到我身邊。當然,我明確,隨之而來的首先是一次勵練——一直讓我覺得後怕的軍訓,望著誇耀白光的太陽,我甚至有種發自本能的抗拒與退縮。14天,一個既不長也不短的時間,不長,是因為絕對我那個熬了良久才到頭的無聊假期來說,這14天也許是空虛而有意思的;不短,是因為在烈日的炙烤下也許每一秒鍾都能在心中數得那麽明白。而當初,我想這14天是人生中毫不可刪掉的14天。我們接收了身體和心理前所未有的考驗,我們意識了將朝夕相對四年的友人,我們就此開展了大學的新畫卷,繚繞“軍訓”這個主題,我有太多的片斷,太多的關鍵字從腦海中搜尋出來,與你們分享……

一、關鍵字:簡訊息

從我開端軍訓生活以來,爸媽很顯明減少了來電話的次數,我清楚他們是怕影響了我軍訓的休息,而改為了默默地發簡訊息給我,每次我翻開手機,總能收到2條信息:爸爸是個不擅把情感外露的人,他隻是天天發天色預告給我,天熱要我記得防暑防曬,天涼了提示我加衣,他的話羅唆利索,軍人出生的他用他相似命令的口氣轉達著他的關愛,而媽媽卻是個很理性的人,跟平時絮絮不休打個不停的電話不同的是,她每天也隻發條簡訊,告知我一些生活上該照料本人的話,我曉得她盼望我從此能緩緩獨破,成高中生演變為真正的大學生,每次收到爸媽居心良苦的簡訊,總是認為心裏暖暖的,甜甜的……

二、關鍵字:三點一線

高中我便過著三點一線有點枯燥的生涯:食堂、寢室、教室,而現我同樣又一次反復著三點一線的生活,隻不外教導變成了操練場。每次當咱們穿上整潔的校服踏上這塊地時,在心中總有一種光彩,固然身上不是“橄欖綠”,但心中卻有軍人的感到,每次分開這裏,既帶著滿身疲乏,同時也帶著迫不急待的高興,由于終于能夠吃飯了。食堂裏總是“人隱士海”,氣溫也很高,每次胡亂扒著飯,臉上、身上都流淌著大顆地汗,興許是操練時對汗這貨色已怪罪不怪,完整可以當它不存在了,它便一聲不吭地在身上“肆掠”,每次吃飯完了,老是自我解嘲:這桑拿後果不錯,飯菜口味也很不錯!回到寢室,美美地洗個澡,躺在床上,登時感到全身筋骨伸展開來,那個愜意美妙的感覺啊——隻可意會不可言傳啊。

三、要害詞:軍歌響亮

唱軍歌大略是軍訓最天經地義的娛樂運動了,那一首首半志高昂的軍旅旋律從教官們的喉嚨嘣發出來,完完全全就是一種震動,不僅因為他們哄亮的聲音,還因為他們那發自心坎的、堅決的報國之心,忽然想到一句話:打動自己才幹激動別人。這種發自肺腑的心聲及他們動搖向前的眼神是可以觸動每個人心靈的,而唱軍歌中一個很活潑也是必不可少的便是拉歌了,在教官們的率領下,大家扯著嗓子喊著拉歌的詞,那些在我看來很搞笑的拉歌詞確實也給所有人帶來了歡聲笑語,大家在一起唱著、喊著,那種群體中團結的感覺讓我深信我們四年的大學時間必定會很快活,很難以忘記……

四、關鍵字:氣象

軍訓的氣候或許是軍訓期間關註度很高的一個問題了,前幾日始終烈日當空,尤其是午後,那令人睜不開眼的太陽光把樹葉照得綠油油的,地面照得白花花的,腳踩上去,好像覺得腳底的橡膠在燒灼下漸漸融化,而當汗無盡頭流淌中,似乎身材在蒸發,一點一點地……也許是老天爺疼愛這些祖國的花朵們了,切實不忍大家都變成幹花,所以突然將熏風逆轉,吹起了涼嗖嗖的冬風,氣溫也驟降10度以上,對大家來說這幾乎比中頭彩了還開心,惋惜我挺不幸,天阿公不僅帶給我了清涼也帶來了鹹冒,不過受到寢室“歡欣鼓舞”氛圍影響,這點小感冒也沒讓我愁悶超過非常鍾。

五、症結詞:操練

操練是我們十四天軍訓生活的主旋律,我們將學會一些基礎的動作,之前教官們給大家做了完全的一套演練,颯爽雄姿,堅實的步調、筆挺的脊梁、雄渾的口號讓我們掌聲雷動,短短十四天,這便是我們心中的目的,操練是嚴厲的、單調的,也是很辛勞的,突然想到不知曾多少何時聽過的一段話:世界上最遠的間隔不是我站在你眼前卻不知道我愛你,而是站軍姿時教官掐表的時光漫漫無止境。世界上最苦楚的事不是明明相愛卻不能在一起,而是當汗水肆掠你的臉,很癢卻無奈伸手擦去。也許十四天後回想,這段操練的日子會留下太多可貴記憶,那種苦與練鐫刻上軍訓十四天的日期永遠烙進我的腦海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