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周記 軍訓總結

大學軍訓總結2000字二:大學軍訓總結

苦澀的咖啡,同樣的味道,大家一起喝酒感覺很甜蜜,如果隻有自己獨自品嘗苦澀,說不準會把咖啡倒掉!但對于需要這杯咖啡的人來說,苦澀隻是表面而以…… 15天的軍訓生活已為大學的軍訓畫下了圓滿的句號。這15天來有艱辛,有苦惱,有汗水,甚至有淚水,有抱怨也有不滿,但我覺得更多的卻是成長與歷練!我感謝能有這樣的機會鍛煉我自己,我要讓我變的更成熟,更堅強!

人們都喜歡享受,但殊不知有些苦是上天給予我們的機會,在匯報表演結束的那一刻,在教官排著整齊隊伍離開我們的那一剎那,我才明白我苦了但卻收獲到了人生中最值得珍藏的美好回憶,我才明白原來緣分真的能夠讓兩個陌生的人成為朋友。

老師讓寫軍訓感言,其實心裏亂亂的,不是不會寫而是有很多感觸卻不知道該從何談起,那一張張歡笑的臉龐,那一個個嚴厲的眼神,那一句句鼓勵的話語……那一切的一切就像電影情節一般在腦海中回放,每每路過操場都覺得好懷念我們一起訓練的日子。

還記得第一天見教官時感覺好嚴厲,因為我們每排都是由多個學院組成的,所以都在那聊的不亦樂乎,教官也成了我們閒聊的話題,是啊,其實這也是一種緣分,我們有緣相遇,我相信在之後的日子裏我們也會配合的很好。在那翠綠的草坪上,我們一個個身著迷彩服,伴隨著教官們一聲聲響亮的口號聲,操場上一排排方隊整齊的站著,或許是因為第一天我們都感到很新奇,我們一個個精神抖擻,洋溢著青春的朝氣。我站在那裏,置身于這一片軍綠色海洋中,體驗著這青春的朝氣與蓬勃。

每天,站軍姿成為了一件必不可少的事,站在那裏必須紋絲不動,即使有蟲子飛到身上也必須站著。“腿挺直,兩肩往後張,小腹微收,抬頭……”教官的指導直到現在還在我耳邊縈繞,站在那翠綠的草坪上,清風拂過我的臉頰,送來小草清新的氣息,那一塊塊整齊的方隊像一群準備氣壯待發的士兵,他們眼神中充滿了堅強,主席台上的軍訓旗幟迎風飄揚,一個個嘹亮的口號聲在翠綠的操場上回蕩……盡管有時艷陽高照,有時狂風暴雨,但同學們還試堅持著,因為我們懂:年輕,值得我們更多的付出!

在練習齊步走,正步走的那幾天幾乎每天同學都因為開始不適應而腿疼,而且我們宿舍離操場很遠,每次去操場都要爬很高的台階,這不免讓我們覺得更累更苦!但我們都沒有抱怨,讓我覺得很幸福的是每晚收操回宿舍時同學們都唱著剛剛學習的紅歌,唱著歌,我們一起回宿舍,那些累,那些疼痛似乎都煙消雲散了。更讓我們感動的是,每次收操時教官領導都會鼓勵我們堅持,還告訴我們這隻是剛開始不適應,慢慢會好的,而且回去要泡泡腳……漸漸地,我們對于軍訓不再有厭倦,我們對教官也不再害怕,因為我們學會了享受苦中的甜,我們學會了一起團結一起努力。還記得休息時,我們便會一起唱紅歌,拉歌,歡聲笑語,嘹亮的軍歌隨著旗幟在空中回蕩,那一刻我感覺到了幸福,感覺到了驕傲與自豪!

每晚九點才會收操,其實我挺喜歡晚上訓練的,明亮的燈光照著我們這群青春的“迷彩服”,響亮的口號聲伴隨著我們整齊的腳步聲,我們張顯出了青春的朝氣,那一張張洋溢著笑容的臉龐似乎在告訴大家,我們是一名大學生了!我們期待成長!我們會更加堅強!我們一定行!一天的訓練其實我們都很累,但回到宿舍想到這樣充實的一天,我們感到很滿足,很享受!

其實軍訓期間也發生了件讓我不會忘記的事,本來我們營就選擇了兩個排參加匯報表演,我們排沒被選上,心裏挺失落的,因為我想參加匯報表演,我想讓我的軍訓生活更有意義。有次別的教官去我們排挑選表現比較好的同學,我有幸被選上了,因為全宿舍就我一個,所以自然心裏沒有太多的興奮,有次教官又去挑選時同學們卻因為不想去接受更嚴厲的訓練而故意踢不好,我很不理解她們的做法,可能是因為不舍?這也讓我想到,我們應該去追求自己想要的東西,我們應該學會適當的放棄!雖然在那段時間真的很累,但我很滿足,我爭取到了我想要的東西。

而在這軍訓最後,使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回報表演那天,所以首長校領導在主席台就坐,操場看台上坐滿了觀看人員,當音樂響起的時,一個個整齊的佇列昂首挺胸地走過主席台,那一刻我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悅!我們努力了!我們做到了最好!

軍訓雖然辛苦,卻讓我學會了堅強!更讓我學會了堅持!也讓我真正認識到了我是名大學生了,或許軍訓的苦和累在今後的生活學習中會不值一提,但我想軍訓會讓我更好的認識到了什麽叫苦中有甜,什麽叫雨後會有彩虹。感謝軍訓給我帶來的所有,我相信我們都以長大,我相信我們都會很好的面對生活中的種種。軍訓帶來的不僅是讓我們身體更加強健也讓我們意志更加自信!我們年輕,我們是青春的朝陽,我們更應該自信的面對一切!而且在這些天的軍訓生活中,我深深地體會到了軍人的獨特面貌,軍人的嚴以律己,軍人的無私奉獻,軍人的保家衛國,軍人的一切一切……也讓我了解到服從命令是天職!我們應該向軍人學習,學習他們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高陽,不怕暴雨,心裏想著自己的目標,一直堅持著,因為隻有堅持到最後才會勝利,再大的困難也不能倒下,讓我們試著以軍人的紀律來嚴格要求自己,做到願吃苦,敢吃苦,能吃苦!讓我們這群大一的新生變得更加堅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