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周記 軍訓總結

軍訓小結與反思一

軍訓小結與反思一

經過一個星期的軍訓,雖然大家都有進步,但思想的不緊張讓我們沒有明顯的進步,所以必要的反思對大家是有幫助的。

我們來軍訓目的有兩個吧!第一,也是最主要的,是對我們意志的考驗,讓我們有堅強的意志面對大學中的各種壓力和困難;二是,增強我們的體質,讓我們有更強壯的身體,健康的體魄。還要補充一點,這也是對我們團結協作的精神的強化。

總之,軍訓的意義非同一般。首先,這可以增進同學們的感情,增多大家的交流;其次也為大家在以後大學生活中勇敢面對挫折;最後同學們可以有更強化一點的體魄。

以後緊張思想,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好每個動作,為了自己也為了集體,加油!

到現在為止,為期五天的軍訓以正式落下了帷幕。

此時此刻,我的心情是常人難以理解的。也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五天的“軍訓”,帶給我的既有痛苦、難受,也有開心、雀躍。但它帶給我的最多的,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軍人的記律、軍人的作風、軍人的團隊意識、軍人的高尚思想。

此時,我還清晰地記得,我們是如何談笑風聲、笑容洋溢地跨進“軍事訓練中心”的大門。可是,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一切都與我們的想象背道而馳。嚴厲的教官、火辣的烈日、枯燥的訓練……發生在我們身上的種種,都在考驗著我們忍受的極限,但也正是這魔鬼般的訓練,才練出了我們鋼鐵般的意志。

當然,我們感受到的,除了訓練的嚴格外,還有同學們的歡聲笑語。教官們講的笑話、同學們做的傻事、還有閱兵式後,同學們對自己的掌聲……現在細細回味起來,真是可以使人開懷大笑。

在軍訓中我們還暴露出許多問題。訓練時士氣萎靡不振,在宿舍裏大吵大鬧,就連熄燈後也不安分。這些,都是我們應該改正的。上課積極主動些,下課安分老實些,工作認真負責些。隻有這樣,九(4)班才能沖出學校,到外面闖一闖,與別的學校的班級一較高低,為班爭光,為校爭光。

不管怎麽說,5天的軍訓終于結束了,它帶給我們的有悲也有喜,有痛也有笑,讓我們伴著“軍訓”的帶給我們的啓迪,走向人生的舞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