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作素材

珍惜時間作文(3篇)

珍惜時間作文(1)

時間,它是人們生命中的匆匆過客,往往在我們不知不覺中,他便悄然而去,不留下一絲痕跡。人們常常在他逝去後,才漸漸發覺,留給自己的時間已經所剩無幾。也正是如此,才有了古人一聲嘆息: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時間流逝的無影無綜,去的快,來的也快。而能否把握時間,做時間的主人往往決定著一個人一生的命運。陶淵明說過: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人生短短數十秋,想要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取得成功,登上人生的頂峰,談何容易。也正因為如此,珍惜時間就顯得異常的重要。每個成功人士的背後往往有個珍惜時間的故事。

我們應該珍惜時間,我不是隻相信成功人士所說的,我自己也深受體會。在我小的時候,就是因為不懂得珍惜時間,所以每天早上起床的時候總是用各種說法說服自己多睡一會兒,這樣就使我天天上學遲到,不僅受到老師的批評,還使我失去了許多的早讀時間,清晨是一個人記憶力最好的時候,也是一個人精神狀況最好的時候,這個時間我錯過了,其餘時間在讀上5小時也比不上早讀時的30分鍾吧!後來我做了個試驗,我在早讀時認認真真的讀了讀書確實是比我在課餘的時候記得牢,記得準。我睡覺隻是一時的舒暢,而我早點讀書不僅對我一生都有益,而且讓我養成了早起早睡的良好習慣。隻要我門學會利用和珍惜時間了,盡管在一小時裏珍惜了一分鍾都是有用的,你想啊,一分鍾確實做不了什麽事情的,但是10個小時那就有10分鍾了,100個小時裏就有100分鍾了啊,所珍惜的100分鍾可以做多少事情了啊!

所以珍惜時間吧,珍惜時間,也就是珍惜生命。充分利用命運給我們的每一分鍾,每一秒。不要成為時間的奴隸,做時間的主人。到那時,讓這一個匆匆過客的時間,永陪伴在你我的左右吧!

    初一:2868614483

珍惜時間作文(2)

如果說人生是由喜怒哀樂組成的,那倒不如說時間是貫穿人生的始終的。但如果你問我時間是什麽?我也不知道。我隻知道時間一旦失去就不會再擁有,隻知道時間是這個世界上最快又最慢,最長又最短,最平凡又最珍貴,最被人忽視又最令人後悔的神奇的東西。

那麽,時間為什麽這麽神奇呢?是因為它在每一個人身上有著不同的過程,那麽時間對每一個人有著怎樣不同的過程呢?

有人曾經說過:用分來計算時間的人,比用時來計算時間的人的時間多59倍。也就是說,那些抓緊時間,重視時間,並且合理利用時間的人比那些浪費時間的人的時間要多得多。既然這樣,人們就怎麽可能會有著同一個過程呢?因此,抓緊時間,重視時間,合理利用時間就是珍惜時間的精髓。

燕子飛了,有再飛回來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綻放的時候;細胞死了,有再生的時候。但是時間走了就徹底走了,留下的隻有回憶和後悔。

當你早起穿衣服的時候,時間從你衣服中穿過;當你騎車上學時,時間從你的車前闖過;當你吃飯的時候,時間從碗邊溜過;當你在校學習的時候,時間從人的筆尖上滑過;當你晚上在床上睡覺的時候,時間從你的身上跨過;當你再次早起時,時間已不知不覺地過了86400秒。可見時間是如何之快地從我們的身邊跳過。

所以我們應該珍惜時間,抓緊時間,重視時間。不要無畏時間,浪費時間,藐視時間,更不要“殺死”時間。

那麽,我們應該如何珍惜時間呢?首先要合理地計畫、安排著屬于自己的時間,爭取每一分,每一秒;其次,要克服惰性心理。因為懶惰既可以使人毅志消沉,也可以使人思想落後,還可以使人浪費時間。所以隻有勞動者才可配擁有時間。

記住魯迅的話吧:生命以時間為單位,浪費別人的時間等于是謀財害命,浪費自己的時間等于是慢性自殺。

所以我們要把生活中的每一天,每一時,每一分,每一秒,甚至每一瞬間都看成是生命中最後一天,最後一時,最後一分,最後一秒和最後一瞬間。

    江蘇鹽城大豐市大豐市新豐鎮初級中學初一:張淑娜

珍惜時間作文(3)

在默默中,拿起一張數學試卷,一眼就看到了那熟悉的閱讀理解。拿起筆。

悶熱的天氣直逼人想摔下筆!

期中考逼近了,可基本功還沒扎實。無奈,隻好枯燥的做起試卷。“x^8=a…”題目果然枯燥。毫無頭緒的做下去,忽然?

原來要放學了——時間過得真快,記得剛拿出卷子時,真的,隻是5點——現在6點了?

閱讀理解還沒做完,可時間過完了。筆芯還沒用完,可時間過完了。

那回家時,心裏又想,一天真快,在這快的一天裏,我有做什麽?

時間等不了我,隻好加快腳步邁向家去……

珍惜時間,好不好?

別在一天快結束時,才記起要問自己做了什麽。

時間的價值就在于你是否珍惜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