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作素材

放松,其實很簡單

   剛剛過去的月考並沒有使人放松,反而覺得壓力更大了。同學們考完試便迫不及待的對起了答案,卻隻是越對越沮喪,極少有歡呼雀躍的。
不管考不考試,都是一天比一天“壓力山大”。平時呢怕作業多,考試時更是緊張,考試後怕考不好。那這是不是意味著我們永遠都得不到解脫了呢?其實很簡單。生活就像一條鞭子,奮力抽打這我們這些陀螺。我們在旋轉中釋放生命,也用旋轉打發生命。在這樣的辛苦旋轉中,別忘了創造一隻蝸牛,帶你體驗慢下來的生活與姿態,走過你本不該錯過的綺麗花海。在閒暇的時候,不要隻擔心得失,可以去鄉間小路散步,驀然間就會得到意想不到的歡樂與欣喜。那一日我偶然間瞥見一條小路,便好奇地想進去看看。走了沒多久便看見一座爬滿藤蔓的小房子。整座房屋像是穿上了一件綠色外衣,自然可愛。而隻有短短一段路程的間隔,外面卻是鱗次櫛比的高樓大廈,這讓我不由自主地感到驚奇與感動,覺得自己找到了一片隱匿的世外桃源。再往前走,是一大片的葡萄架。架下,一位和藹可親的婆婆正坐在椅子上織毛衣,一副安逸悠閒的樣子。一陣風吹來,架子上的葡萄葉好似一望無際的大海隨著風潮起潮落。葉子正面是深綠的,背面是淺色的,它們頓時像活了死的,一下深一下淺,閃動著,令人眼花繚亂。這些可愛的植物拂去了我內心所有的冗雜繁瑣。它們與高樓大廈相比是那麽的微不足道,但在這城市裏,它們卻自有一番天地,擁有凈化人心的力量。心就在這樣的怡人小景陶冶中放松了。當然,我說的放松並不指的是懈怠,而是自我調節,以更好的姿態去面對生活,將世界變成自己的舞台。隻要調節好心態,什麽都可以重新努力。在迷茫時,請傾聽心靈的聲音,心中的蝸牛會告訴你怎樣從容不迫地在天地間行走。它用它獨有的心態和步態做了最好的例證。放松,其實很簡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