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作素材

讓殘酷的現實告訴你一切

國小時我的學習生活一帆風順,不用怎麽為成績的好壞發愁!我太過天真幼稚,盡然在學校裏混混,反正成績又不差,考試也蠻簡單的。到了國中,我的成績江河日下,僅僅一年我就不如以前,感到了絕望!這一年就像比以往的每一年乘了數倍一樣,是這麽的漫長、殘酷!

回憶以前的學習生活,那種半學半玩的心態,那種幾乎無拘無束的生活,甚至陳腐糜爛。像做夢一樣,混了6年,不思進取,逃避現實,“天真無暇”!這種學習狀態造就了今天的我,是那麽的失敗,無能。6年的“快樂”換來了今年的殘酷!真是諷刺,曾今我可以變得更優秀,卻沒有學習的覺悟,沒有牢牢地抓住那瞬間的光

陰!我隻想用我獨創的幾句詩來襯托我不堪的處境與失敗:一晃六七年,今年苦憂愁,仰天看日月,睡在恥夢中。井底之蛙,虎落平陽,皆為犬。

時間猶如流星劃過天空,一霎那消失的無影無蹤。我沒能抓緊時間,就像我之前一邊看電視一邊寫作業,是那麽的愚昧!一心不能二用,時間不能白白浪費。如果說很想回到以前好好珍惜時間,簡直痴人說夢,難道地球圍著我轉嗎,我可以再重生一次嗎。這種想法太天真了,猶如那些幻想的漫畫,扭曲了現實。

我已經從美夢中醒了過來,不是被響亮的鬧鍾聲吵醒,而是被殘酷的現實狠狠地打醒了。現在我並不為之前失敗的成績而痛苦,我反而還慶幸這中成績,它讓我懂了很多。仿佛不久前失敗的分數比以前好的成績更有靈性,他們激勵著我,我不能再像以前一樣無知愚昧。

老師教會了我什麽?是知識嗎?還是學習的覺悟。我認為他們不僅教會了我知識,還勸告著我註重學習,我不聽。也許他們早就意料到我今天的過失,我接近崩潰,悔之莫及嗎,甚至還在逃避現實,認為一切皆為夢幻,是一場惡夢。認識到是現實,還在用“人非聖賢,孰能無故”這句古語來安慰自己。殘酷的現實告訴了我一切,努力堅持,隱忍,我將會反轉乾坤。時間是不會倒流的,就像這弱肉強食的世界,弱者不該期望強者的施舍!接受殘酷的現實,迎接我的“新世界”,我不再無知!

返回頂部